知道為什麼這個世界是如此的精采?
因為充滿太多的變數,快到讓你永遠也趕不上,
同意這一番話吧!?

有些人很喜歡變化,因為有挑戰、有新鮮感,
有些人卻希望一成不變,因為可以掌控、可以安樂,
所以才會有所謂的開發者管理者,
想想你是哪種人呢?
我應該是那種喜歡變化,卻更近一步想要可以掌控的人吧!
看我以前的生活就知道了,
只是現今屈就於工作環境,能希望不要有太大的改變就好,
因為我還沒成熟到可以掌控一切,
至少在面對生死關頭的時候,
我還沒有辦法可以很冷靜的control

也許是在血液科工作的關係吧!?
連資深的姊姊們對於突如其來的快速變化,也都束手無策,
甚至震驚到啞口無言。
你很難想像會有人早上還好好的走出病房向你打招呼,
才過了半天就硬生生的被插管送往ICU(加護病房),
這種情形的確會發生在血液科,雖然不常見
但隔沒幾個月就會發生一兩例,
所以這裡的護士們心臟都要練得很strong

有時候我真的很討厭變化很快的case,
一來會帶給我很大的心理壓力,
因為會害怕是否是自己沒有sense到病人的狀況,
一來事情發生的太快太突然,
很多的準備工作是你當下也來不及弄的。
醫護人員是在違背天命之下而工作,
上天要奪取人命,我們卻要搶救人命。
我們永遠是在變化中求進步!
也許每個案例都是白老鼠,帶給我們很多的教訓,
只求我們能夠記取教訓,
盡力的在變化中求得掌控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