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生病,動員到全家,再一次印證這番話。
雖然我們各自在不同的地方,但透過任何的管道,
依舊把大家的心聚集在一起,這就是所謂的家人。

 

我的二媽,唯一的阿姨,健康又出了問題。
八年前lung cancer,八年後gastric cancer,
其實她很幸運,都算是早期發現,所以只要外科手術把病兆切除,
接下來的化療都不需要,然後定期返院追蹤,
而個性開朗的她,依舊想著要出國去玩耍。

另一個值得幸運的是,我阿姨有了我麻這個雞婆的妹妹,
我麻自己曾經告訴我說...

"姨是只有364條筋,我有366條。"

意思是我阿姨少了根筋,我麻則多了根筋。

阿姨有四個小孩,老大在美國,老二是修女很常往返台灣越南,
老三在台北,老四則跟阿姨住,我是隱形版的老么。
雖然老三我哥在台北,但他有自己的家庭及事業,也無法長時間照顧阿姨,
老四跟阿姨住,但他開貨櫃車長時間工作,加上生活上的家事有時還要姨幫忙,
所以,阿姨生活上基本是自理居多,自從元元出生阿姨有時候會去我家串門子。

這次會發現gastric cancer也是因為定期追蹤發現的,
阿姨本身自己並沒有感覺到明顯的異狀,
從抽血異常、電腦斷層、正子攝影到胃鏡,經歷了一番波折,
我有幸可以發揮我的小小專業,雖然老是被阿姨說粗魯,
但還是很開心阿姨又過了一關。

今天,2015.1.22她出院了。
雖然胃切除了2/3,飲食習慣要變成跟元元一樣,
但至少underline她只有高血壓的問題,
只要休養了一段時間之後,還是可以跟以前一樣活潑亂跳四處趴趴走。

 

因為阿姨,再一次看到家人凝聚的力量。

 

謝謝老姊從美國及越南趕回來,老哥南北奔波,豬豬的搞笑,
馬麻的碎碎唸,勇猛的司機把拔,
還有我們家正在瘋狂喃喃自語的元元。

 

目前只開放蔡家幫的來探訪,感恩大家。

大家要注意健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