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死不再是某些動物的專利,
一個沒有擔當的人最會的就是裝死,
即便是面對最脆弱的生命。

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事物,
就連龍頭的XX醫院也淪為低級。
站在最前線的永遠是護士,
被罵個臭頭的也是護士,死第一的也是護士,
難道這輩子來當護士的人都是犯賤嗎?
上輩子欠你們這些人的債好來這輩子償還...
沒有足夠的監視設備得要你每一個小時巡一次病人,
一個班扛下十幾個case哪有這麼多的空閒,
總是恨不得腳底下踩的是直排輪和擁有觀音的千手;
碰上沒有function或是每個班換群照顧者的case,
更增加你的工作時數,因為要一直不斷的重複教導,
請照顧者自行交班,卻惹來一身挨罵,
罵你這個護士怎麼這麼沒有愛心....
爛到爆的醫材卻讓你事倍功半,甚至化療外滲要了你的命;
醫師病房會議當天可以讓你大出大入四五床,
轉來轉去加上洗地,別說是護士沒有效率,
就連醫師也來不及接新病人,醫囑總是到了晚上八九點才出現;
遇到裝死的醫生可是會讓你氣的半死,
因為病人家屬會告訴你"為什麼醫生都不來看我?"
然後護士就首當其衝被病人家屬罵
不然就是無端端的搞到CPR。

XX醫院真的這麼好嗎?
各家醫院不要的病人全轉到這裡來,
所謂"不要的病人"不外乎是以下這些情況:
亂治治到沒藥醫、醫療成本花費太大不符經濟效益、
有政治商業醫療背景的、沒長眼自以為XX醫院可以治癒的...
總是有很多搞不清楚狀況的人來到這裡,
想要看名醫卻不知真正的名醫是哪位
推出住院新系統來取代原本的key in搞的人仰馬翻,
每本病歷厚的跟豬頭一樣,短短幾個月XX醫院就不知道砍死多少樹,
爛系統拖延所有的治療,不學新系統也可啊!就請你捲鋪蓋走路!
真正沒有效率的其實是上頭所做的決定。

身為基層的我們都很想好好的照顧病人,
沒有健全安全的工作環境已經讓人萌生離職的念頭,
至今還有這麼多的護士留在這裡只因為公務人員的皇冠,
離開這裡再也找不到可以相比的待遇。
很多人都在建議我們向上頭反應,沒有用吧!
誰理你這麼多,出了事第一個找護士頂罪,
真正會裝死的都不是基層站在最前線的人。

醒醒吧!社會大眾!
我承認我很氣憤,因為我從來沒有這麼大聲的向家屬講話
事後想想,很後悔當下無法抑制我的情緒。
我不會說請你不要來XX醫院求診,
因為我知道既使你先去別家醫院之後,輾轉一番,
最終還是很有可能來到這裡,
只是希望大家心裡有個底,XX醫院並不是頂級的,
規模越大,效率就會降低,
既使心急如焚的我們也抵不過這些爛系統豬頭醫生,
有機會來住院的時候不要再虐待護士了,
沒有哪個護士會希望手頭上的病人變差變爛,
也沒有護士會吝嗇不花多一點時間來照顧你,
將心比心,請留給護士們多一點的上廁所喝水的時間。
謝謝你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