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的香港,只有過路的印象,偶爾夾帶著海洋公園的場景,
如今,在香港遊走,不管到哪裡都是人群,
還有逛不完的商店和吃不完的美食
真的只能用"繽紛"兩個字來形容。

有多久沒有在護照上蓋印出入境,我也搞不清楚,
翻開上一本護照,裡頭滿滿的刻印,
原來我以前去過不少的國家,
鄰近的香港與廣東是我最常去的,假探親的名義。
別問我為什麼這一次要選擇去香港,
這是我大媽的選擇,一方面去看看很久不見的老朋友
一方面這是離台灣最近的地方,也是可以簡單放鬆心情的去處。
我們是晚去晚回,兩個人的花費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少,
消費不便宜的香港光是吃的就可以花掉你荷包的大部分,
更不用提到處都是購物的商場天堂
也許一開始我們並沒有打算以購物為目的來旅行,
我倒是很嚮往背著行囊乘坐地鐵到處走走看看。
別問我有沒有去迪士尼或海洋公園,當然沒有,
香港迪士尼只有區區一個樂園,是讓完全沒碰過的人去的,
去過美國正統迪士尼的我當然提不起勁,
海洋公園我也沒去,十年前幾乎每次踏入廣東都會繞去玩,
那還有什麼地方可以去呢?其實很多。

香港有很多的觀光景點,我帶著我媽去她沒去過的,
太平山山頂與維多利亞港
這兩個地方也變了很多,山頂白天晚上去都可以,
像我媽這種年紀適合白天去,如果跟朋友去的話就會選擇夜間,
因為下山之後還可以去蘭桂坊喝酒,
兩種時間點的景色都很不同,就看你的行程想怎麼走。
維多利亞港也變了,至少它不在像以前那樣光是交通運輸,
現在的香港觀光真的做的很棒,也緊緊抓住觀光客的心
下榻的飯店選在港口旁是個很不錯的決定,
夜間累了還可以在房間休息邊看港口的夜景,
重點是香港的高樓大廈所釋放出來的燈光,會讓你很感動。

叔叔住的沙田也變了,變得很像是香港市區,
好幾棟的商場連在一起,讓人逛到不知道身在何處
交通是讓我最吃驚的,以前就知道香港的交通很發達,
不管是地鐵還是巴士電車,想往哪裡都有運輸,
就連現在要從港島去機場也很方便,因為有機場快線可以搭,
算算費用其實也還好,反倒是短程地鐵票價還比較貴,
想在香港跑來跑去,最好還是買張一日地鐵乘車卷,
讓你在24小時內免費無數次乘坐。

十年前,臺灣比香港、大陸還要進步,
十年後,臺灣顯得落後許多,這讓我很想去香港置產,
雖然他們的花費高,住的地方又很小,
比起老是關起門來亂吼亂叫的台灣來得好一些。
有機會的話,真的可以去香港走走,
找不到人陪或是不知道可以去哪個地方逛逛,可以找我喔!
不過要先準備好你的錢,這是很實際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