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會累積經驗,經驗會磨耗心力,
這是三年來第一次最精采的五天大夜生活,
感謝病人、感謝我的工作夥伴。

我應該算是這個病房的中生代同仁,
雖然以前不常上大夜,今年索性加入大夜行列,
以往常一舉成名的功力而言,
這幾天其實我的威力並沒有一次發揮的很龐大
分享一下我這五天的生活唄!

第一天的早晨,可敬的TB大叔導演選擇在我面前失去意識

以他的脾氣還令我以為他不想理我,
要不是我堅決認為他很怪異,叫醒值班醫師,
我又會重蹈覆轍地像以前的經驗一樣,直接當場再來個CPR

雖然這一次還是大剌剌的把急救車推進TB加接觸隔離的隔離室,
當下心中只有一個念頭...我全身髒死了!

第二天的早晨,TB大叔很棒,依舊血糖低的誇張,
這一次我不會被騙,既使意識清楚的他堅決say no

我還是二話不說直接打了D50W,再繼續灌上一瓶Taita No.5,
這一天心中的OS是...我出門做事前有先把便便大完嗎?

第三天還沒開始上班,我就已經抱病了,
發燒嗎?我自己也搞不清楚,
只知道在家先吞一顆普拿疼,騎著小桃紅很厲害的抵達醫院,
頭腦發昏鼻水狂流的繼續上班,
邊幫病人做治療抽晨血還得邊解釋我只是過敏性鼻炎,糟!

第四天的早晨精采了...
這一天我很厲害,趁早上還沒出門做治療前
已經先把第一輪的護理紀錄給拼完,也把新增隔離的病人東西給備妥,
但是,原來早偷跑並沒有好處,
機車港仔在我剛上班時無預警的發燒之外,早晨就休克了,
儘管我早有預感而且心裡竊喜,不過還是急著灌水架monitor,
港仔依舊無不適地睡大覺,最終還是在我的班內上了升壓劑,
而且,他的親密愛人還是搞不清狀況。
除此之外,TB大叔又發揮了,
緊連在他脖子上的mass突然大量流血,而且用止血紗布直接加壓還是不止,
留了多久,哈!我不知道,當我發現的時候據說過了十幾分鐘了,
幸好血壓沒掉病人雙手沾滿血漬卻告訴我...我在流血勒...-.-"
心中除了怒罵partner不幫忙之餘,我還是鼻子摸摸自己把事情搞定。

第五天,我想平安的度過卻是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TB大叔乖乖的躺在床上,一整夜很安靜的咪咪睡,
港仔還是脫離不了升壓劑,既使他沒有什麼不適
因為他的血液培養才一天就爆GNB跟GPC,活該!
誰叫他要亂罵我同事...
這一天多了個新秀,羅阿峻!
還沒C/T完就又燒了,而且是狂chills,
血紅素從九點多調到五點多,小夜班丟的血單就是我要來承受,
我的班內輸了PRBC 4U跟PLT 12U總共花了六個小時,
這當中病人額外的點滴及抗生素還是繼續給,
阿峻沒有輸到TRALI也沒有休克的情形,我實在很佩服我自己
最後一天了,我只覺得我身兼護士、阿嫂、看護工
有時對醫囑的時候還得把自己當作醫生審視醫師開的醫矚。

我的partner今天早晨問了我一件事。
他說"我們換組至今多久了?"我說才十幾天,
他又說"對啊!才十幾天你就受不了嗎?撐下去..."
親愛的,我有說我累撐不下去嗎...-.-"
我ㄧ個晚上起身看病人幾次,光是港仔跟阿峻,
交班單上面就寫了六次vital sign我當病人是ICU care
因為我覺得有必要,我還是很準確的對完醫矚沒有漏掉,
甚至連小夜班漏掉重要的醫矚我也對到了...
公家事我做了,病人也沒有變爛,
更重要的是,我都忘了我好像在抱病中...

算了!大家文章看一看便罷!
因為我只休息一天,明天還得繼續捱六天,
捱到我家另外兩個寶貝從捷克一起手牽手返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