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大新聞,陳定南先生因肺癌前幾天在本院去世了

其實心裡一陣鼻酸,但我也很為部長感到高興,因為終於可以解脫


自己在癌症病房工作,接觸過無數個抗癌的患者,

每一個都有他們自己很精采的故事,畢竟這是用生命換來的,

既真實又珍貴,對患者而言是如此對我也是如此,

我多麼希望每一個抗癌戰士能戰勝病魔,至少也讓他們多活個幾日,

讓彼此都有心理準備來面對離別,

可惜上天總是很不眷戀,總是讓好人早走,

是啊!或許是上天的憐憫,不想要他們這麼繼續痛苦下去,

早早解脫也是一種幸福。


自己算是工作邁入第三年,也很相信所謂的迴光返照,

我信賴每一個抗癌的戰士,因為他們真的是為自己也為家人在拼命,

既使有時候會覺得你們很囉唆很煩人,

但回過頭想想,你們真的是很偉大很勇敢,

面對死亡逐步地侵襲,大概沒有人可以勇敢的挑戰死神吧!?

其實和你們一起向病魔宣戰,也帶給我很大的衝擊,

不只是在知識的成長上有所前進,看待人生的觀點也逐漸的改變,

隨著每一個抗癌戰士的解脫,彷彿也告訴我自己在面對死亡時該有的態度

也讓我學著如何去珍惜我身邊所愛的人。


雖然在工作上常和同事們宣洩情緒,言語中總是帶著對你們的些許不滿,

但還是由衷的表達我對你們的敬佩與尊敬。

給所有還在與病魔對抗的大小戰士們,真的要加油!

所有的醫療團隊都在與你們並肩作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