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醫院在推行至病房稀釋藥物的活動,
說是為了降低感染率,還有增加藥物的可用性,
坦白講,我做不到啦!除非我要背個竹簍在身上。

閉著眼睛都知道血液科的點滴和針劑都很多,
光每天推著裝滿醫材的治療車都讓我腰酸背痛了,
還要我拿著我所有的藥物跟稀釋液去病房抽藥,
發瘋了我!
光是白班一個人顧五至六床,點滴就可以塞滿車子底下,
更不用說每天一台治療車就要更換一個空針丟棄桶
最近病房亂的很,每一段落的case或多或少都有個critical
像小夜班的同事還得把Q8H和Q6H的針劑各分一個盤子才裝的完,
(Q8H代表針劑八個小時打一次...以此類推)
別的不提,提我們最大宗的Tienam寳寶,
一支Tienam寳寶的大小跟伯朗咖啡小保特瓶裝差不多,
病人一天要打四次,一次兩支,
現在病房的用量就像照片中的支數,37床有11床再打,
曾經最高紀錄是15床,光是要丟這些瓶子就把車子塞爆了!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上面的人在想什麼,
假如感染率或藥物的可用性明顯變差好了,
老早hema的病人就死光了吧!?
而且我們根本沒有這麼多時間去慢慢抽藥,
臨床上病人的變化多端,光是要緊急處理都來不及,
哪有多餘的時間去抽藥丟垃圾!?
像備點滴也都是我們提前去上班花自己的休息時間,
大家都以為我們家的同仁都可以on time下班,
其實都沒看到我們是多麼地早到護理站....

乾脆賞我個竹簍背著好了,反正要是我的背出了問題,
我就請個公傷假在家休養休養,
不過,給我竹簍之前,請先示範給我看要怎麼執行...
可乎!?諸位腦袋很靈光的大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