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夜上久了,什麼鳥事都會讓我遇到!!
久而久之,就會演變出驚人的速度,
譬如說...半個小時內對完18本病歷醫囑及寫好點滴牌。

內行人都知道我生存在血液科,感覺上應該只跟化療感染插管扯上關係,
最近卻跟chest tube及ostomy很有緣,昨晚更誇張,
什麼時候暈倒不MI卻在交接班的時候給我搞這玩意兒!!!
原以為會是妹妹要放假的前一天會比較衰,結果不然,
其實是我們在比誰的遭遇慘...

雖然我也遇過病人在上一班都好端端的,到了大夜卻可以累積上CO2高達120幾,
從發現到插管 BP down 轉送ICU不到兩個小時,
既使帶新人上大夜也都沒有這麼悲慘過,昨晚應該也可以再添上一筆慘況!!!
除了交接班con's loss,懷疑是MI的case之外,還得顧及一支T-bird,
還有case是正在輸血,偏偏這個時候竟然有人來給我搗亂說尿不出來,
真的只能靠自己抓空檔時間去單導,
然後再穿脫隔離衣去看T-bird底迪順便翻身換尿布,
這途中還得被抓去為MI的病人on CVP,
約莫十二點出門看18床case,來回處理以上的雜事加上鳥事,
兩點半想想終於可以回護理站整理資料,哪知卻得知MI的case要轉ICU。
醫師的一句轉床卻衍生出更多的雜事,光是填寫一堆paper work就會讓人心煩,
三點鐘出門去ICU,很阿沙力地跟ICU同事交完班返回自己的護理站,
時間來到三點半,行的!!距離我們四點鐘出門坐早晨治療的時間還有半個小時,
快速對完18本醫囑外加寫白班的點滴牌,還有備口服藥,
噹噹噹!!!收音機傳來四點的morning call,繼續出門吧....
這半個小時內超級感謝妹妹幫我把早晨的abx抽完,雖然只有少少的11支,
不過我已經很感謝了.....

啊!!我忘了我還有一個chest bottle還沒做...-.-"
趁著叫病人接打點滴前去上廁所的時間,我花了五分鐘做好我的爛瓶子,
繼續清晨的奮鬥!!!
清晨的治療外加更換bottle,我準時六點鐘收車回護理站,
白班的妹妹已經出現了........(你也太早了吧!妹妹!!!)
除了與小夜交接班吃的飯盒跟一杯250cc的咖啡,
六點鐘回到護理站是我今天晚上第一次去上廁所,隨後便是填飽我的肚子,
12D的同事都知道我隨時都在喊餓,沒法度,我一天只有兩餐啊!!!!

八點半解決了所有的公事包括煩人的護理紀錄,我要來go了!親愛的partner!
留你繼續與護理紀錄奮鬥實在是很抱歉,但是我已經精疲力竭了....
再次受虐的感覺很心寒,不過還是能從中感受到同事的支持,
還有親愛的R2彼得潘,真是慶幸今晚是你值班與我們一同奮鬥,
雖然一起從ICU返回護理站時,我對你手中的麵包超級感興趣,
總而言之,這麼多次的遭遇都顯示出兩種必備的能力...

其一,上班前要吃飽飽才有奮鬥的來源!!!
其二,驚人的速度是必需具備的!!!

加油唄!!!我的大夜partner!!!
也不要再問我為什麼對醫囑的速度能如此之快,我自己也不曉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