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這一輩.JPG

轉眼間,我們都長大了......
遠在天國的爺爺,你看見了嗎!?

距離上一次拍團體照的時候應該是我們還小吧!?
我記得高雄的家三樓客聽有一張是我們幾個小蘿蔔頭擠在樓梯間的合照,
放在櫥窗上,不知道還在不在上面!?
時間過得好快,依稀記得以前大家聚在一起的時候就是農曆過年,
每次在除夕夜總是特別的緊張,因為要準備節目的說,
每次吃完團圓飯就是小蘿蔔頭的showtime,
大家輪著表演完之後,才是領紅包的重頭戲,
還記得領紅包之前都還得先想個吉利的話,
所以阿,我們家從小就是有在培養小孩們的特殊專長喔!!!

撇開已經有一個孩子的表哥不提,我們這一輩第一個結婚的就是堂姊,
都忘了我跟他年紀相差多少,只知道長大後的她變得很漂亮,
臉型還是跟大伯很像的說~~~~

新人與雙方家長.JPG

(左起第二位就是我大伯啦!! 雖然有股歷盡滄桑的感覺~~)

這一天我們盧家幾乎是全員到齊,我們這一代跟老拔那一代都出現了,
照理說我們這一代應該是要自己坐一桌,我呢卻黏在老拔的身邊跟他們坐一起,
雖然有點格格不入的感覺,不過只要大家都在,管他誰跟誰坐在同一桌呢!?

有段時間沒有家人的合照了,如果不是這樣的場合,
我想我們不太會有機會可以一家人好好的坐下來,
大人們聊著各自的臉上誰又多了皺紋,孩子們則是輪流說說自己的近況,
雖然都有各自發展的一片天,此時相聚在一起還是看得出來曾經是手足的我們。

姑姑跟老拔.JPG

這張照片的主角是姑姑跟老拔,左邊是姑丈,雖然當天還被硬是接了一通來自台北的電話。
看得出來姑姑跟老拔小時候的姐弟情深勒~~~
如果不說他們是姐弟的話,我猜應該會有人在旁邊急著猛吃醋唄!!!

一家三口.JPG

這張就是我們家的全家福合照!!! 雖然少了盧啾啾跟盧比比.......
感覺得出來我跟老拔老麻都很開心嗎!? 
因為有很久一段時間不曾三個人笑得合不攏嘴啦!!!!
有人說我像老拔,也有人說我比較像老麻,
不管是像誰,都可以證明一件事...我真的是他們兩個愛的結晶!!!

近年來因為老拔的光頭讓很多人誤以為他是日本人,
加上他不笑的樣子令人害怕,脾氣又是固執暴躁,
可是在我的心目中,他其實還是很搞笑的!!!
我回家的時候,常常會跟老拔聯合起來欺負老麻,老麻有時候會吃醋,
就像三個人出門散步的時候,我很愛擠在兩個人中間,硬是當起電燈泡,
最後老麻也習慣了,因為現在老麻有了盧啾啾跟盧比比可以牽牽。

愛作怪的父女檔.JPG

< 比比看! 我跟老拔的濃眉大眼! 其實,我是輸給了老拔啦!! >

三嬸跟中偉.JPG

這是久違了的三嬸跟堂弟。
我記得小時候我跟堂弟還一起當過隔壁鄰居陳奶奶的孩子的花童勒~~~
轉眼間,我跟他都長大了,堂弟其實很像三叔,
不過在這種開心的場合之中,大家都故意忽略了三叔,
沒有人願意去提起曾經令人傷心的往事....
別看我堂弟一臉呆呆的樣子,在我的眼裡他是個很有肩膀的孩子,
至少,他跟三嬸相依為命了好幾年,沒有走偏路,
雖然沒有很大很耀眼的成就,但是應該會是個值得託付終身的好男人。

宴會結束後,我們一行人來到了護理之家看奶奶,
奶奶今天的精神很好,或許是有預感大家要來看看她,
我們從宴會中帶了很多吃的給奶奶,高齡八十幾歲的她頭腦還是很清楚,
記得起每個人的名字,也知道眼前的美食是有什麼她想吃還沒吃到的。
看著滿頭白髮的奶奶頓時讓我很羨慕,雖然
行動不便,
可是眼前這群再平凡不過的人兒都是她說不出的驕傲!!!

我的阿嬤.JPG

十年前,我們家經歷了很大的變動,
那一年是我剛考上台大,也是爺爺離開人世間踏入天堂的時候,
從那一年起,我跟老拔老麻的關係越變越親。
十年後,我們各自的成就並沒有在這個世界上耀眼,
我也沒有達成爺爺半開玩笑的心願,
可是,我們這一大家族生活得很開心很幸福,
至少比起擁有很多財富的人而言,我們擁有更多的愛!!!

爺爺啊!! 現在的你應該是挺著彌勒佛的垂耳笑得合不攏嘴吧!?

p ^ ++++++++++++++++++++++++++ ^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