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我都是個夜貓子,連上班也是大夜,
只有一種可能性會讓我重見光明,那就是...
要training新人多上點大夜班,訓練他們的膽識!

以前我都是上花花班,大概很多人都不知道什麼叫做花花班吧!?
就是在幾天內的班別裡,有白班也有小夜或大夜,
這種班別上起來簡直要人命,因為要不停的調時差,
我就有過七天內從白班到小夜,又跳大夜的經驗!
後來因為沒有人上大夜,所以我改上大夜,
起初當然很不習慣,主要是個人以往有上大夜的恐懼,
還記得過去上大夜的那兩個月裡,就有過兩次病人在大夜CPR的例子,
所以到頭來我寧可主上小夜,偶爾插花上白班。

從去年年初以來,因為單位少了上大夜的人,
逼不得已跳下來上大夜,至今也過了一年多的大夜日子,
漸漸習慣日落而做日出而息的生活,
況且一肩扛起十八床的重擔也慢慢習慣了,
現在還帶了兩個上大夜的徒弟,當然,她們還是恐懼上大夜。

其實這個月三十一天當中,我上了九天的白班和七天的大夜,
所以,說是改上白班還真硬ㄠ,
但白班轉大夜的時差有點難調整,倒還不如小夜轉大夜,
不過偶爾還是得出來上上白班才知道有些臨床工作的改變,
否則都只知道症狀處裡...

不免還是要抱怨一下....

"白班怎麼出現這麼多人啊!!"
"而且,好熱啊!!又好吵啊!!"
"桌子檯子上總是亂糟糟,給我收整齊一點不行嗎!?"
"重要的是,晚上我都睡不著...四五點就起床等出門上班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