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終於結束了為期一個月的課程,原以為可以適應,
四十個小時的時間多數與裸露的器官為伍,
血肉模糊的畫面實在不是我的菜!

上個月因為院內辦了器官移植護理訓練課程,
本來是開給開刀房的小姐上的,後來開放給相關單位,
我就去報名了,反正順道可以湊公務人員時數,
況且搞不好哪天開刀房缺人可以申請調往開刀房。
課程包含了心、肺、肝、腎、胰,還有皮膚骨骼跟血液,
不用說最後那個部份是我自己的專科,所以很習慣,
前面五個器官雖然活生生的,但還不至於令人想吐,
但是看過燒燙傷的皮膚移植就真的讓我很感冒,
講師把照片裸露出來的當下,我的眼睛根本就是直視地上,
況且要我在一堆血肉裡面去釐清出動靜脈或組織,
真的是太難了!!

儘管如此,我還是很羨慕開刀房的工作,
至少比起病房,開刀房整個壓力輕鬆多了,
不用背負著一個班內扛起幾十個case的壓力,
不用對那些繁瑣的醫囑,不用長時間的與家屬接觸,
只有當下檯面上的器械與會突然脾氣暴躁的醫師,
雖然頓時的緊張與神經緊繃,
但這些都不會因為下了班還遲遲掛在心上,
以先前去開刀房實習的印象而言,應該是這樣的生活吧!?

不管,先把證書拿了再說,
反正來日方長,搞不好哪天在開刀房的時候,
我就會慢慢習慣血肉模糊的赤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