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多久沒有出現在這種場合呢!?
原以為被一場開刀房大火後而取消的忘年會,
終究還是在春節以後復活了...


記得剛進職場後的那一年就是我們家要辦忘年會,
當初簡單構想而創造出的12D影片也是那一年誕生的,
連續好幾年都沒有參加忘年會,
一方面不是本加舉辦,一方面我也忘了是什麼原因而沒有出席,
不過,幾年來的差別其實還蠻大的,
老闆娘換了兩任,當年的CR現在只經是響噹噹的VS,
歲月啊!怎麼老是過得這麼快速....


每次這種活動真的都要很感謝譚姐,年資最深的她還得一肩扛起這個責任,
我們這些小嘍嘍都是附屬於她下面可以運用的小兵兵,
不管是跑腿、生道具、串場或是招待,雜七雜八的事情就像是工人一般,
這種感覺跟當年在金山辦活動的感覺又差很多,
畢竟,這種活動一點也不單純,牽扯的利益與面子實在是不敢想像。
不過,我很佩服譚姐的頭腦,很多的idea真的會讓妳當下會心一笑又很感傷,
這些大概是只有最前線的醫護人員才能夠體會到的。


看過12D影片的人應該都了解那一段長達十分鐘訴說護理工作的忙碌,
也道盡了很多血液科病患所承受的病痛與心靈,
而今年由Apple姊姊製作的續集又是另一種感動,
看著相簿裡過去的照片被剪輯入影片中,有許多說不出的感觸,
這四年半裡,我們所陪伴過的病患是如此的多,
儘管有一群是如此不捨的離開人世.......
有一些是曾經在我們工作中幫助過我們的人,還有由病患轉為的志工群,
不管是否是站在最前線,是否曾經也無意變成了絆腳石,
在在顯示血液科這一路走來的艱辛,與投入的資源是如此的廣闊,
未來的血液科將會變成如何,其實也讓人膽顫心驚。


姊姊們真的都老了,看著照片裡曾經年輕的她們,
讓人不由得打從心裡佩服,對血液科的付出或許是身不由己,
但是12D有今日的成就真的是靠這群姐姐們建立起,
之所以12D會得到這麼多血液病患的支持,就是因為這群姐姐們的努力,
或許現在的她們體力已經不如從前,可是從他們身上還是會了解所謂的經驗,
既使是待過ICU的人,敏感度大概也比不上他們吧!!
有機會的話,我會把12D的續集傳入相簿中分享給大家。


今年的春酒與往常最不一樣的,就是出現了很多的大頭!!
所謂的大頭不單純是血液科的人,還包含了腫瘤科的主治醫師,
連最不常出現在這種場合的桂嬤也出現囉!!
桂嬤就是我乾媽啦!大家看到她的出現都驚訝的不得了,
不過,吃到一半她就跑了,因為要趕回家看韓劇!!!!!!
還有啊,我還發現了一件事,那就是.....

"出錢的金主propa藥商全部都坐在同一桌耶!!!"

他們會彼此討論誰家出錢出得比較多嗎!?
就像今年的紅酒全部都由Maxipime出,
要不是我還得上大夜,我就會跟我娘狂乾杯,超級想喝酒的啦!!!!!!
Tienam他們應該也要出多一點吧....
每次光拆這兩種藥就花了我超多時間,而且爆多人打的啦!!!!!

總而言之,今年的春酒就在一片呱呱呱還有台北夜景之中結束了....
然後呢,我還是得苦命地去上我的大夜班!!!!


請看照片  http://linuslu.pixnet.net/album/set/143226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