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暈眩的威力,就好比龍捲風似的來的快去的快,
假使擴大成天旋地轉,驚嚇程度可比雲霄飛車來的更可怕!
尤其,一點一點的威力累積,可把我這個逞強的人給嚇得半死。

昨日原本都已經計畫好了,既然放假就來去美術館氣質一下,
雖然梅雨季節正在外頭熱鬧的上演著,我還是很想衝出門去。
一如往常,放假時的我總是會在清晨四五點起床,
醒來後就是上網搜尋今日的好去處,所以這天也不例外,
跟平常一樣開著瀏覽畫面,外加有一隻一直來攪局的腸笨蛋,
總是愛攪和自以為我看的畫面跟牠有關係,
執意要爬到我的腳上,但卻是老愛把頭往窗戶看,
好啦好啦!!!我知道你想出門去玩啦!!!但是這天下雨你要待在家!!!
過了一個多小時,我想轉頭尋找腸笨蛋的蹤跡,
天曉得一晃頭,眼前突然一片空白,腦袋瓜轉了一下,
幸好我還坐在椅子上,否則就會"啪"一聲直接倒地不起,
我隨即爬到床上乖乖躺著,但是很不湊巧肚子竟然在作怪,
忍了一陣子終究還是想去蹲廁所,所以只得起床。
這時,當然還是因為姿勢性改變,頭轉了一下,
起身站立竟然發現眼前的世界開始轉個不停,往前走就是一個東倒西歪,
一面走一面歪,第一次發現要走直線是有多麼困難的事,
不敵肚子作怪,我還是勉強走到廁所,而腸笨蛋依舊在旁邊一路跟著,
深怕我把牠給丟掉或是拋棄....

折騰了我好一會兒,因為這時還只是清晨五點多,
既使再怎麼不舒服還是不想吵醒我的室友,
所以解決了肚子的問題,我便拋棄電腦在床上躺了近兩個多小時。
其實這兩個小時似乎是沒有入睡,只是靜靜的躺在床上閉著眼睛,
不敢睜開眼,一動也不動地保持固定姿勢,
因為,只要一睜眼或一晃頭,這個世界就是不停地在旋轉。
七點多終於暈眩好多了,我便想說暈眩或許是還沒進食所導致,
就趕緊起床找東西吃,當然腸笨蛋也是來嘎一角期待我把食物分給牠。
八點多至九點,暈眩的問題好像不再困擾著我,
至少我可以很平靜地看著我的室友出門去上班上課,
但,天曉得事情並沒有就此結束。

九點多室友通通出門了,我的天旋地轉世界又開始了,
還沒東倒西歪之前,我趕緊走直線再度爬回我的床,
稍早之前的症狀再次出現,這時我開始著急甚至是慌了!
躺在床上腦海閃過各種疑惑,ICH!? Tumor!? Infection!? Anemia!?
這時我該找誰來幫我的忙!?
感覺上我應該是要來去求救醫生才是...
依照我逞強的個性,最後我決定擦拭掉我的眼淚換衣服自己出門找救兵。
挺著暈眩我邊換衣服邊想著是要去近一點的台安醫院掛急診還是去台大,
腸笨蛋在旁邊一直吠叫,更讓我的暈眩與心思亂到極點,
好不容易出了門,我上公車,最後我決定還是來去自己熟悉的醫院。

我很鐵齒!暈眩還有辦法可以自己做公車走路到急診報到,
在急診檢傷還深怕不會被受理,這是我的第二次急診經歷。
檢傷三級,等著內科收留我,候診的時候還聽到家裡CR周爸爸的聲音,
但是我已經沒有力氣去打招呼,因為暈眩產生的嘔心感開始出現了。
看診的R感覺很兩光,看到我之前姚老大的門診病例還問我為啥看姚老大,
說出我的背景之後,我便開始釋出我想驗血的目的,
我在想要不是我有堅持,他大概只想用vertigo開個藥把我打發走吧!?
在急診的時候,暈眩的情形其實並不嚴重,
想想我都可以從家裡自己出發到急診掛號了,那個R當然覺得我並不嚴重。
急診的同仁本來還想幫我on cath留備血,但是我告訴她我應該不會輸到血,
所以就抽CBC BCS兩管送驗,急診的好處就是半個小時就可以知道結果了,
之後我便告訴急診同仁我要回12D等待結果,一個小時後會自動乖乖的回來報到。

雖然很不想再麻煩單位的同事們,但此時此刻大概就只有在這裡我才會覺得安心,
勉強走回12D,看見我娘還有我同學,強忍著眼淚把暈眩的事情告訴了我同學。
同事們真的是貼心到不行,一整個就是覺得我突然多了好多的家屬,
窗戶外梅雨季節的大雨下個不停,既使天旋地轉的世界有多麼地可怕,
有了他們在身邊,就好像嬰兒躺在媽媽的懷裡,心情整個放鬆了許多...
現在,也只有等驗血結果排除anemia的問題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