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可以體會帶新人的壓力有多麼地可怕,
所謂"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尤其是帶人上大夜,一整個就是眼淚掉滿地。

在醫療的環境下工作,要學會的本領不只是技術與學理,
更要懂得如何察言觀色,不僅僅是對病人,自己的同事也是
救國團或社團那種與自家人一起奮鬥的氣氛,
其實出了社會開始工作就很難找得到,
之所以這麼苦守血液科一半也是因為在這裡找到了這種氛圍。
所謂志同道合,再怎麼樣合群的團體還是會有小人的存在,
而我就是很容易被小人的話給中傷。

對於我來說,我也是上了半年多的白班後才開始上夜班,
起初的小夜也是上的零零落落的,
對critical的case還沒有很大的fu,也還在摸索如何訂定輕重緩急。
小夜上了兩個月被趕鴨子上架上大夜,
記得第一天獨立就苦守呼吸器和其他十八床病人,
自己也是上的戰戰兢兢的,更不用說我的partner壓力有多大
因為害怕大夜所要背負的壓力,後來我退居變成了上小夜的人馬。
陰錯陽差自去年底開始長期包大夜,至今我找到了自己上班的方法,
或許經驗的累積讓自己更不怕上大夜所背負的沉重負擔,
相對的,對危急或突發的狀況也比以前更容易掌控。

我了解所有新人開始上大夜的恐懼,
再怎麼累也從來沒有人敢開口向師父說"我累了要先走了..."
轉眼間還比師父更快速的消失
資深的同事以前上大夜也只有帶兩天就馬上趕鴨子硬獨立,
大概是我這個師父不懂得怎麼去灌輸上大夜的本領,
新人硬凹要帶第三天,我像後母一般在旁碎碎念,
但不該犯的錯新人還是硬犯,搞得我心情很差,
讓我真的不知道是我自己沒有帶腦子來上班,
還是大家的腦子運作有差異。

我的眼淚掉滿地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從第一天接獲要帶這個新人上大夜時,我就開始累積壓力了,
而讓新人接手全部case的第二天,卻又發生收病人的事件,
面對新人不知所措的表現,真不知道是我的問題還是新人的問題,
馬的,我還從來沒有在大夜班親自送走病人的情形勒!
卻因為別人的新人運讓我生平第一次在大夜幹這種事。

事情過了,眼淚掉完便罷,
雖然我的內心還是很悲情的想哭,
但至少更在在的體會了解還是很多人支持我的
apple姊姊說得對,某人覺得我可能是小人,
但我們卻是很多人覺得某人是小人,
何必讓某人的三言兩語搞砸了我自己的心情
只要知道我有小媽和師父這一大群人在挺我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