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啊,終究還是要遵守工作的禁忌。

假使熟悉醫療工作的人大概都知道,在醫院上班都有很多的禁忌,

包括上班不能吃鳳梨、喝可口可樂、喝每日C、五度C果汁...等等,

其實不只是工作的時候,就連隔天要上班前一天最好這些東西都不要碰。


我就太鐵齒!

昨天中午去若詩家吃飯,想說很久沒有喝汽水,

喝個半杯的可樂應該不為過,反正上班的時候什麼大場面沒見過,

咕嚕咕嚕一口氣就喝完了,很開心。

結果呢,五點鐘一到出門做事第一個就踢到鐵板,

該說上一班的人沒有touch到病人的critical,還是我真的很衰。

短短的一個小時內,從O2 nasal canula變成了一支Endo,

琳琳總總七點半終於把病人送下ICU,其他的case一個治療都沒做,

幸好其他的病人都很乖,也多虧姐的幫忙,

否則我大概會直接又昏倒在病房。


至少對於我來說,這些有關吃的禁忌還蠻靈驗的,

所以有時候當病房很忙的時候,我就會跟姐一起狂喝這些東西,

把critical的病人送下ICU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by the way...這幾天怎麼ICU這麼地空啊....

真羨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