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親身經歷過,真的不了解當中的苦痛,
在醫院工作的我們,總是一而在的擦身而過,
機率很頻繁,距離也很近...

昨天下班要踏出醫院大門的時候,突然有一群人從外面衝了進來,
氣喘呼呼的只丟下一句話給警衛阿姨,當下我愣了一下,
因為我差一點撞到他們,原來,
是他們的親人,有個孩子往生了...

很多時候,家屬都會情緒激動的告訴我們,
"你們不是我們,不了解我們有多難過多不捨!"
我承認在我們的工作中,真的很難去顧慮到家屬的痛,
如果每個醫護人員都是那麼地同理心,
我相信醫護人員永遠沒有可以下班的那ㄧ刻!
因為我們有我們的責任,有我們的情緒,
有時後我就會想,為什麼是醫護人員要退讓一步,
或許就是個卑賤的服務業,或許是道德良心的譴責,
所以總是站在最前線的人最倒霉被抨擊...

常常在想,四年了,我不曉得經歷過多少的擦身而過,
當下的良心不安,當下心中對主治醫師的怒罵,
當下對患者的不敬,當下的恐懼,當下的無奈與不捨交雜,
大概是多數人無法體會的吧!?
一直到這次阿姨的發病,我才又找回了真正的家屬心情,
了解為什麼總是有家屬會質疑我們,會把氣出在我們身上,
也是因為這樣,才沒有對自己的同業抒發怒氣。

或許是上輩子作孽,這輩子要來還債,
在擦身而過之中成長,學習忍耐學習找回當初的EQ,
這一點大概是現階段必須要努力的工作目標吧!!


By the way...
當初還在想著這件事,卻又擦身而過,
親愛的寶貝,來不及去看你的最後一面,
七月五日的告別式,應該很多人送你一程吧!?
假使不想再步入醫院看看我們,也可以在夢裡頭見面喔...
姐姐們都很想念你,也露出許多的倦容與不捨,
所以啊,在天堂裡也要乖乖的,知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