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的日子終於過了一半,大剌剌的血液科只能用四不像來形容,
人仰馬翻、脾氣暴躁、心力交瘁,幾乎大家都想走人了!

外行人大概都不知道七月份是個很可怕的月份,
不是因為農曆鬼月的即將來臨,而是在這個月所有的住院醫師都是新上任,
新的實習醫師、新的R1、R2、R3...CR與總值、總總值,
雖然護理人員也在不停的輪替,但至少每個病房都有資深的人在。

血液科自從七月份開始,每天都是忙到一個不能在忙的極限,
幾乎每天滿床,病人爛的要命,一天到晚發燒燒個不停,
就算簽署DNR什麼都不要的狀況下,還是依舊打了一堆的抗生素與急救藥物,
搞得病房不像病房,ICU不像ICU,
白班處裡不完的留給小夜,小夜帶屎給大夜,大夜只能默默的承受,
加上同事間彼此看不到的間係,心理上的壓力絕對比體力上來得大!
有同事要調單位,而且又有人不小心出了意外不能上班,
卡班卡的緊,能準時周休二日的人實在是太幸運了!

好不容易今天能放了一天假,令我開心的是,
放了這一天假之後,回去上班可以跳到另外一段care病人,
雖然沒有像這幾天的case爛的可以,但也好不到哪裡去,
相同的是抗生素打不完、輸血跑不完、發退燒藥發不完、量體溫量不完,
更別提有寫不完的paper work...
我最近上小夜都上到十二點半才下班,除了在班內把點滴輸血搞定之外,
還得幫忙補貨捕隔離衣充當阿嫂倒垃圾丟衣服,
好讓大夜班別在忙碌之餘不用再花時間整理這些瑣事,
所以每次弄好之後就是到了交班時間,交完班才能繼續寫紀錄,
當然這中間有空檔的時候我還是會亂撇幾本。

有時後想想我同樣跟別的單位護理人員領一樣的錢,
但怎麼我們總是做得比別人還要更累?
case病況爛就算了,有些態度還很差,自以為花錢看病了不起,
有問題不在醫師面前提,私下抓著護士問個不停,
我又不是能決定治療方向的人問我幹麻,我哪知道這麼多;
還有那群簽署DNR的病人,我也搞不懂現在是家屬病人不放棄還是醫師不放棄,
主治醫師的口頭命令,累死的是我們這群站在最前線的住院醫師和護理人員,
想不透所謂的醫療團隊到底是指哪些人,
因為總是會發生這一類的狀況...
"醫院裡每個部門都可以擺爛,唯獨護理人員無法擺爛!"
我更深深的發覺...
"別的單位護士小姐可以擺爛,怎麼轉到我們血液科就無法擺爛?"

醫院指稱血液科也是重症單位,但為什麼我們的人力比不能仿照ICU?
不奢望是一比二或三,其碼夜班人力可以多一兩個吧?
白班一比五或六小夜要我ㄧ比十二或十三,大夜更慘一比十七或十八,
手頭上一個像極了ICU的case就夠你跑遍整晚,我要沒有蘿蔔腿實在是太難了!

唉!昨夜我們又貢獻了四床的血液培養,雖然並沒有破紀錄!
外行人大概很難想像八個小時內不停的走來走去,彎腰蹲下起立,
穿脫隔離衣不停的洗手洗到爛的滋味吧!?
這樣的賺錢方式,真的很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