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打狗高雄人的我,在這次的颱風肆虐之中,
我們很幸福的平安渡過,家裡的人都"全棵"好好,
連遠在嘉義護理之家的阿嬤也平安,感謝老天爺的賞賜!!

莫拉克的威力真的很可怕!!
小笨我沒能回家去看看老爹老媽,還有氣象台的阿姨跟大姑姑,
身為獨生女的我其實很害怕失去親人,阿姨生病這件事就讓我有了自知之名,
每天打電話回家很開心都有人接聽,電話中老爸還會跟我講哈比在家的事,
我也每天打電話回家叮嚀老爸一定要開車送麻麻去上班,
雖然我們是住在高雄市區,但看到電視新聞每天不停地播放驚悚畫面,
都讓我覺得曾經有過美好回憶的景色,頓時全部都消失在一攤泥黃之中,
也很難想像前陣子才在高雄輝煌過的世運景象,如今卻是天壤之別。

多少人心中正慶幸著可以放到颱風假!?
我可是超級厭惡颱風假的出現!!
因為,每次都很"lucky"的我還是得風雨無阻地去上班,在大雨中隻身前往。
以前颱風天的時候我還很不怕死的騎著小桃紅去上班,
仗著覺得自己胖可以鎮得住大風大雨,其實不然,
走在路上就覺得我的週遭到處都是小龍捲風,好像隨時都會被捲走似的,
現在的颱風天只能提早出門,在風雨之中等待接送送我的公車司機。

莫拉克狂掃南台灣,而醫院內的我們也是不平靜。
很久沒有上大夜上成這樣,那幾天幾乎都是九點半過後才離開,
不是因為躲雨,而是待在醫院內養病的大家也都很蓄勢待發,
忙到昏頭的我根本沒有閒暇去聆聽風雨肆虐窗外的聲音,
有的只是應接不暇的機器alarm,伴隨著轟隆隆的咳嗽聲響,
這一刻,院內院外真的都是在渡過颱風天。

我,再次感受到很幸福!!
一來我還有工作可以讓我邊做邊murmru,二來我的家人都很平安,
甚至是被分隔兩地的兩隻笨臘腸也都繼續逍遙的過日子,
比起在狂風暴雨中眼睜睜看著家園沒入洪水的災民,
我和我的家人真的都很幸福!!!

台北的天空突然出現了藍天白雲,這種畫面看在災民眼裡很受傷吧!?
等待的心情確實是很煎熬,能擁抱家人真的比擁有萬貫家財還要幸福,
所以,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我們,真的要知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