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集一身於寵愛,應該是每個做孩子的都希望父母是這般對待,
但相對而言,沒有人可以明瞭其背後所承受的重擔是如此的大!
對於獨身女來說,是權利也是義務。

農曆七月的威力還是不減!
七月一日的大夜,在我的手頭上又送走了一位飛天使,
她是獨生女,發病與治療的過程中,父母親展現了集一身於寵愛的偉大,
既使無法接受女兒病情急轉直下,散發出來的母愛實讓人佩服又不捨!
雖然最終的八卦是..."獨生女"又是"養女"...
病患直到飛天的一刻還是不知道原來自己是養女。

先前病患狀況不好的時候,雞婆的我有一天在清晨時,
趁工作接點滴之虞,母親恰巧不在旁邊偷問了這些問題...

Lu問:"XX..你有沒有想過自己最不好的狀況?"

XX回:"嗯...我知道西醫已經沒辦法,可是我會加油!"
      "西醫不行,我就回家去試中醫..."
      "我的爸媽年紀大了,不想讓他們擔心,所以我會加油的!"

Lu問:"既使走到最後臨頭要急救的時候呢?
"
      (一整個就是要問是否積極救到底的大夜護士)

XX回:"如果要急救插管,那就插吧!我會努力活下去的,至少可以讓爸媽放心。"

Lu回:"嗯...我懂了。"(打破沙鍋問到底終於問到答案的小笨...頓時心裡很沉重)

我後來就再也沒再問過這類的問題了,只是不停地告訴她要加油!!

跟她比起來,我真的是幸福多了...
或許還沒到她這個年紀,也沒有Leukemia(白血病)這個病纏身,
但就同是身為獨生女的角度來說,
我們從小到大都是集父母的寵愛於一生,滿到可以溢出來的程度,
有時候會覺得捨不得把這份愛分給別人...這是真的...
我還記得小時候有人問我想不想叫拔麻再生一個弟弟或妹妹,
我的答案是非常的"否定"。

不知道從何開始,我有了另一個負面的想法,
雖然表面上可以得到父母全部的愛,
但相對而言,未來肩上所扛得重擔卻讓我有點喘不過氣。
父母親從小的期望,甚至是年老能夠倚靠的對象,
無形之中開始讓我有點害怕面對未來,
可是只要一想到他們從小對我的栽培,就會覺得自己死都應該要硬撐,
所以當我開始有能力賺錢的時候,有心思想陪在他們身邊的時候,我就會盡力,
或許是加上在醫院工作的關係,看了無數的生老病死,了解人世的無常,
能多待在父母親身旁撒嬌一天就是一天。

長大之後才知道有兄弟姊妹的幸福,親跟表之間還是相去甚遠,
雖然我有很多的堂哥堂姐表哥表姊們,但在某些緊要關頭做決定的時候,
能夠倚靠的還是只有自己。

大家要珍惜所擁有的手足情誼,也許想像不到獨生子女的無形壓力,
所以,當你有能力可以孕育下一代的時候,不要吝嗇只生一個啦!
(小笨我並沒有要責怪老拔跟老麻喔...而且我還有最愛的姨跟大姑姑疼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