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這是我們家新成員肚臍的寫照.....

因為我一時的疏忽,讓肚臍遊走於鬼門關,
頑皮好動的牠出事的當下,一度讓我以為牠又再跟我玩耍,
天氣的悶熱也讓我等不急想把牠跟笨啾從外出袋解放,
如果不是陰錯陽差忘了帶東西,搞不好不只是肚臍會出事...

出事的當下,眼看著肚臍在我面前奄奄一息,
顧不得形象拿著錢直往賣場衝去,一心一意希望可以趕快讓肚臍喝到水,
壓根兒完全忘記應該先把肚臍帶到水龍頭底下沖水降溫,
好佳在遇到貴人方小姐,也是一個愛狗人士,
在她的幫忙之下,我們先把肚臍送往就近的醫院急救。
往醫院的途中,我可以很深切的體會坐在急救車上的感受,
迫不及待希望前方一路上都是綠燈,只希望一轉眼即到達醫院,
雖然肚臍才當我家孩子兩個月,可是到達醫院的當下,我真的是崩潰了...
我抱著方小姐痛哭,因為我知道是我的疏忽才造成肚臍要受這種苦,
多麼希望今天中暑的是我而不是這兩隻腸兒。

在獸醫的緊急處理下,肚臍似乎是有點好轉,
兩小時後,肚臍的電動馬達尾巴開始運作,這讓我心中稍微竊喜了一番,
可是還是沒辦法消去我心中的害怕與擔心,
或許是因為身為護士的我知道DIC的可怕,多麼希望肚臍的DIC並不會太嚴重,
不管花再多的錢再遙遠的路,我終究把肚臍轉回熟悉的華遠,
在華遠治療,我會比較放心,
畢竟華遠三位獸醫會把病情講得很明白,
當然,也會講的比較不耐聽點。

星期一晚上(7/5)是第一天住院,那一夜的我睡得很不好。
離開醫院的時候,肚臍跟我一樣暈眩症發作,
雖然頭昏眼花全身無力,甚至對光幾乎沒反應的牠,
還是用僅存的一點力氣想要站起來告訴我牠並沒有事要我放心,
怎麼可能沒有事呢........
中暑後併發的熱衰竭與DIC,光是這兩個就夠讓我戰戰兢兢了,
帥哥獸醫說要我24小時隨時待命,因為中署後的72小時內都是關鍵,
很有可能每一關都過不了....

第一夜過去了,我很開心獸醫沒有打電話給我,
因為這代表著肚臍第一關過了。
星期二我顧不得學妹一心只想趕快下班去醫院看肚臍,
到了醫院我看見肚臍在籠子裡快樂的打轉,
我心中的大石頭暫時是擱下了,
只是看見身上多處的DIC症狀,我又有點擔心。
獸醫說他們昨晚都沒有睡好,因為肚臍的狀況反反覆覆,
甚至還在考慮要不要打電話給我,
獸醫幾乎是每兩個小時就起來看肚臍,
DIC的牠在
打了Vit Ki後竟然過敏,整個頭腫得像豬頭一般,
可是肚臍很勇敢,最難過的這一關牠熬過來了。
我帶著肚臍在醫院附近散步了一下,
外頭的天氣熱而我不敢讓牠多走幾步,所以走沒多久我就抱著牠逛起街來,
這一天我在醫院又待了一個小時多,
如果不是因為隔天還要上班,真希望每天晚上都可以留在獸醫院陪肚臍。

星期三肚臍的狀況又更好了,DIC沒有擴散,
接著就是在預防一下感染的問題,然後讓全身器官慢慢恢復。
這一天陪著肚臍散步,牠開始有點恢復本性,
總是橫衝直撞的牠,透過牽繩硬是把我拉著走,
回到醫院也是莽莽撞撞的,然後不停地在我身上打滾撒嬌。

星期四因為大笨借到車車,所以我帶著笨啾去醫院看肚臍。
還記得肚臍出事的那一晚,笨啾應該是知道肚臍出事了,
笨啾一直踩在我身上直伸出那顆小頭,想要看看肚臍,
我抱著笨啾,結果笨啾舔了肚臍的鼻子,
好像是在安慰肚臍、要肚臍加油,
雖然肚臍來了家裡之後搶了笨啾不少東西,
笨啾應該還是很開心有肚臍的陪伴吧!?
我跟大笨牽著肚臍跟笨啾去散步,依舊是肚臍在領隊,
而笨啾還是一樣跟著肚臍亂亂走....
這一天,獸醫說肚臍狀況穩定多了,應該隔天可以出院,
真的很開心,很開心!!

星期五一下班我還是依舊到獸醫院去,
本來是想說星期六大笨開著車子去醫院接肚臍,
哪知這一天我帶著一大筆錢要去結帳的同時,
獸醫就要我把肚臍接回家。
我沒有用小桃紅載過肚臍,所以我會怕肚臍途中亂亂跳,
不管我用了什麼理由想拖延一天接肚臍回家,獸醫總是有辦法解決,
最終,他們送了我一個外出袋、一條項圈跟一張尿布墊,
就這樣我把肚臍揹著騎著小桃紅回家了.......

很謝謝方小姐的相助,還有嘉德獸醫的緊急處理,
最終還是要感謝華遠的三位獸醫,
碎碎唸黃醫師、帥哥獸醫范醫師還有我的同鄉李醫師,
如果沒有你們的幫忙,肚臍也沒辦法撿回這條狗命。
經過這一件事情,我更愛我的腸兒們,
雖然你們亂搗蛋我還是會狂揍,
可是要記得姐姐還是很愛很愛你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