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掌的溫度,可以暖和一個人的心
有人說從一個人的眼裡可以看透一個人的心,
那麼,從一個人的手中卻可以傳遞許多的溫情。

我的手小小的,每次戴手套永遠都是最小號的size,
看在別人的眼裡,沒有人相信我這雙手是彈過七八年的琴
說不上是肥肥短短的甜不辣,但也不是纖細的手,
更何況因為長期戴手套的關係,我的手心手背總是一堆破皮,
但是我這雙手卻能帶給很多人平靜與安全感。

很奇妙的感覺!
在一個充滿恐懼的環境,只是藉著握手卻能感受到無比的安全,
既使彼此之間從來沒有任何的交集或相識,
就像我的病人不管是在做什麼種類的侵入性治療,
他們總是希望能握著我的手,即便中間隔著一雙手套,
我的體溫卻能帶給他們一絲絲的平靜與安全感,
這勝過醫師無數句的口語安撫。

其實我並不吝惜出借我的手,但我卻害怕某一種感覺。
我害怕有人一直握著手且不停的向我道謝,
因為我的經驗告訴了我,這是代表一個人即將離開人世間的前兆
很多人這麼告訴我,假使病人在你的手頭上臨終,
這是代表這個病人相信你,相信你可以平安的送他最後一程,
但沒有人喜歡做屍體護理,就當是心裡害怕吧!
我真的不喜歡這種被握著手的感覺...

真的別小看這一個簡單的握手,
許多人事間的情誼就在這麼短的時間中傳遞,
比起言語或視線而言,握手來得有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