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昨日,接近小夜班交班時間,
詩屏寶貝飛天正式成為天上的快樂天使!

或許又再度告訴我要保握當下,想做什麼就要立即做,
就像老早計畫要去看看詩屏,卻一而再再而三以工作為由失去機會,
本想趁四五點抽空去看她,就連最後一面也沒見著,
心情很鬱卒,因為她是個我很珍惜的寶貝病人!
因為她,可以體會到生命力的堅強,
因為她,讓我學習如何去開朗面對人生,
因為她,我才有毅力繼續在血液科奮鬥下去。

昨日坐在護理站的時候,我的內心又開始矛盾了起來,
我在想人生到底是為了什麼而活,努力了這麼久得來的還是一場空,
雖然這個世界是很多姿多采,卻有著這麼樣的一群人,
還沒有開始他的一片天就終結了生命,
像是育婷、裕軒,還有詩屏,他們都是善良的孩子,
但卻沒有機會可以發揮他們的長才!
我常常會陷入這樣的迷思,可是並沒有答案在我心中出現,
往往都因為忙碌的工作而暫時停止思考,
問了資深的姐姐們,大家的表態都很無奈。
也許是因為在臨床必須面對這樣的琢磨,所以很多人選擇離開臨床,
但也很多人守著臨床工作,否則也不會有像小媽這樣年資的護士。

吳克群要是知道詩屏走了心裡也會很難過,
在我們這群人的心中,她是個貼心又開朗的女孩,
會忘不了她大大的微笑,還有她看待生命的樂觀態度。

親愛的詩屏寶貝,我在你的身上學到了很多,
我也知道終究有一天你會離開,對你來說是個解脫,
我們之間所承諾的約定,我也會盡力去做到,
在天堂的日子,你也要乖乖的永遠健健康康的,
保佑馬麻把拔還有姊姊弟弟,因為他們是你永遠的家人!
也要永遠的微笑喔!我還是愛著你那張大大的微笑臉!
寶貝姐姐我也會努力著生活,完成你也想參與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