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的舞台震撼並不只是搖滾演唱會的專利,
以舞蹈來呈現的震撼更會讓你有說不出的快感,
尤其是舞蹈與音樂的結合!

說真的,我還蠻久沒有踏進大禮堂欣賞所謂的文藝表演,
這一次要不是笨蛋到還有想起這檔事,
就會像去年一樣又錯過了愛爾蘭來台的演出。
我接觸愛爾蘭踢踏舞的時間很早,印象中是在國中的時候,
還是正宗Ronan Morgan和Michael Flatley的同台演出,
我家還存放著他們的表演紀錄VCD勒...
不過我記得是蔡岱岱買的吧!?
其實也是託蔡岱岱的福,才讓我能接觸更多的文藝。


高中的時候會加入管樂而選擇Sax.也是因為看了愛爾蘭,
因為演奏的過程太吸引人了,就很希望自己也可以親手拿過Sax.
往後只要是單純的Sax.我也很愛,
這也是為什麼我家有一堆Sax的演奏專輯!


其實愛爾蘭的演出並沒有很華麗的舞台背景,
單純的空曠舞台應該是他們最需要的吧!?
可以容納同時有十二個人演出的空間也應該要很大,
才會使每個演出者的肢體擴展到最大的範圍。
如果單純只是一般的踢躂舞搭配著旋律也不太讓人過癮,
所以才會衍伸出芭蕾的結合、佛朗明哥舞的結合、街舞的結合...
同時純在著互尬的成分,大概就是因為有這些的結合,
使得台下的每個觀眾的專注力自始至終都沒有消失過!


有機會的話真的要去現場觀賞看看,
既使是站在距離舞台很遙遠的看台也沒有關係,
感受一下現場的氣氛,一種讓人可以瞬間拋開所有不愉快的魔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