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是被醫院起火給引爆了吧!?
長時間累積的情緒最近不停地在爆發,
寶山醫院的紅色警戒,瞬間要演變成我的紅色九號!


話說12D的同仁有多久沒有好好休息了!?
咱們過著每週一隻鳥的日子有多久了呢!?又有多少送往ICU的人是沒死的!?
有啊!會回來12D的都是切了tracheostomy(氣切)回來,
躺著喘的都會來12D,可以用走的都去12C,
這就是我們偉大的開床CR所做的豐功偉業,目的要累垮12D的人吧...
不然就是要醞釀12D成為下一個起火源!


最近不停地發現護士真的很卑賤!什麼同理心都是狗屁!
因為同理病人的感受,所以跟值班醫師差點吵架,
結果卻是得來病人再一次的怒罵與批評;
病人情況不好多跑幾趟看病人卻被病人嫌棄,還說都是因為我吵他所以害他睡不著,
媽的勒~你以為我願意嗎!?
早上五點鐘跟我要什麼安眠藥!!
睡到打呼連我去量血壓都沒醒來還說自己一整夜都沒睡,睜眼說瞎話!
我現在都學聰明了,把病人問我的問題拿來問照顧者,讓他們自己去對質,
看現在是我在說謊還是你們自己在自打嘴巴!


還有一堆沒有fuction的醫生,長期上大夜最需要的就是當起半個醫生,
因為常常會遇到不會處理問題的醫生,不然就是完全不鳥你掛你電話的,
還有一些用電話遙控的、等著你提示答案的,
小心啊!各位!以後你生病就是要讓這些醫生幫你看病的!
我現在也都學聰明了,直接在病人的病房內用電話打給值班醫師,
假使值班醫師不出面處理就請他自己直接在電話跟病人講,
反正他的作為我照實寫在紀錄上,至少我不會有醫糾出現!


最近真的病房很亂!病人的狀況都很不好,
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要看家裡是不是又有鳥兒出現,
還是急救車又在走廊的哪一房門口蹲著,
過了一個早上瞬間多出的抗生素讓你想提早出門去做事,
可是提早出門去又會被病人罵說你太早吵醒他了,
我真的不知道現在要怎麼上班做事。
一個人扛十九床的壓力還有一堆隔離的病患,
真的讓你覺得喝水上廁所是件奢侈的事情,
會心悸、會得尿路感染、會貧血都是你自己當護士的代價,
病人看到一半突然覺得身體不舒服卻無法停下來休息,
因為我們沒有權利停下來休息,連病人都來不及照顧了哪顧得了自己;
很多病人或家屬都會好意提醒你要多照顧自己,甚至有些會體諒你的忙碌,
但是當不舒服加諸在他們身上的時候,態度就變了,
沒有辦法等待的心情會一直站在病房門口呼喊你,
直到你停下手邊的工作馬上飛奔到他那裡處理你覺得不是最重要的事,
生氣嗎!?很抱歉,我們沒有權利生氣!還是得拉下臉皮低聲下氣的,
因為,當護士是你上輩子犯大錯這輩子要來償還的!


最近外科應該可以稍微休息一下吧!?畢竟會賺錢的開刀房燒了,
就讓我們在消耗摳摳的內科繼續打混吧....
這年頭遇到白癡醫生跟澳洲來或騎哈雷車車的病人真的會讓你火冒三丈,
一點都不想上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