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懷疑,我已經踩在女人拉警報的區域了,
我也不想,但事實上就是如此!!!

連續三年的生日都是返回高雄與家人度過。
記得前年是我出錢跟老媽一起遊香港,當時阿姨還在美國,我爸說他不想去;
去年有了哈啾,我便把哈啾帶回去,綿綿細雨而牠只有被關在家的份,
剩下的就是我們家三口加上表姊跟阿姨去Tasty享用中等牛排,
一方面是慶祝我跟老媽的生日,一方面是幫正要開刀去的阿姨加油打氣!!
一年了,今年還是比照去年,期待跟著家人聚餐,
每年的成員大致上不變,但今年因為又多了哈比跟哈啾,
我早早就在看高雄有哪家餐廳是可以帶牠們進去的,
既使只能躲在包包帶子裡,吃飯的時候還三不五時會亂叫吵著也要吃,
還是覺得一家人能夠在一起吃頓飯實在事件幸福無比的事!!!

反觀這二十幾年,不知不覺中在我身上已經加諸了很多的奇蹟。
十年前,我竟然是藉由數理資優保送進入雄女就讀,
畢業之後我就再也沒有回去雄女過了,還記得以前跟教官熟得跟麻吉一樣,
這次回家騎車路過雄女,偶然望見實驗中心,
天曉得十年前我就是在這裡考試,還曾經在這裡製作科展的鬼東西!!!
這次回家,阿姨還邀我跟我老爸去聽音樂會,
老媽因為車禍腳受傷不想出門,而鄉下俗的老爸是硬被我拖去的,
我說他快要變成鄉下人了,住在高雄好歹也要參染一點文藝氣息,
所以就拖著他去了文化中心至德堂。
老爸說他一輩子都沒進過至德堂或至善堂,連十年前雄女樂隊的演出他也沒來,
至德堂依舊沒變,還是很懷念那段在雄女亂七八糟的逍遙日子!!!

再往前推十年,當時只是個唸小學的小毛頭,
還記得我那時一直待在舅媽家,因為老爸老媽跟著舅舅去了大陸工作,
我呢是跟著阿姨跑來跑去,一會兒在舅媽家一會兒在阿姨家,
那時候老媽子早就拖我去學鋼琴電子琴了,
我有印象每週二下午都是舅媽開著BMW載我去老師家,
而且那時候的學費也挺貴的,一對一的教學一堂課一個半小時2200大洋,
有時候我會耍懶耍脾氣說我不想去,最後還是得堵著嘴巴硬上課,
不過就是因為一半興趣一半趕鴨子的關係,
我才能造就這種鋼琴七級電子琴八級的中等水準檢定,
到現在我還是可以隨便聽個音樂就知道要怎麼把旋律寫在五線譜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