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不只有我會這麼想吧!?
真的是不快樂嗎!?其實我自己也搞不清楚
不再因為主管的無能或是挑撥離間,
或許真正的原因是來自醫護關係的不和諧唄!

幾個月下來的工作量,不論是病人的小事大事,
永遠著急的都是站在第一線的我們,
病人的東西用完了或是發生了新事件想要告訴醫生,
通通透過小小護士的口中轉述,
告知的義務達到了,接下來的下文卻是...醫生沒動靜,
病人持著質疑的眼光看著我們,
似乎是懷疑我們並沒有轉達到的感覺。
最讓我討厭的是,病人當下情況的輕重緩急我搞得清醫師搞不清,
看完病人問我的問題卻是一些無關緊要的五四三,
完全就是讓我臉上佈滿三條線
內心的呼喊誰能知!?
大半夜或許連值班護長都不了解吧!

my dear上班上到內心壓力過大累垮了,
我自己則從上次在病房暈倒之後,再也不允許自己垮掉,
意志力堅定的我們卻敵檔不了生理的疲憊,
不再是因為工作量大或忙碌而累垮,
而是心理影響到生理,大家似乎都做的不快樂,
應該說是無奈與無助吧!?

新美眉來了三個多月,今天下班後也哭了。
我了解他心裡在想些什麼、無助些什麼,
因為我自己也曾是這麼走過來的,
或許外在許多因素造成我們彼此的起跑點差很多,
但我是真的看到了美眉的認真與努力,
我想他也做的很不快樂壓力很大吧!?
不只是因為來自病人的壓力,同事間的壓力也是之一。

我自己並沒有做得很不快樂,但是壓力大倒是真的。
也許壓力是自己給自己的,
同時肩負多條人命我相信這是每個人都會害怕的,
我害怕上大夜時忙到同時有好幾床在喊救命,
自己已分不清楚輕重緩急該先往哪裡跑,
就像以前有一陣子自己都不知道急救車該放哪一房門口。

或許我們都希望能暫時關閉12D血液科病房吧!?
因為這裡的護士們真的需要好好的充電一下。
親愛的主管群,你們有聽到我們內心的呼喊嗎!?
應該是沒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