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的旅途上,每個時期總有不同的生活圈,
唸書有唸書時的夥伴,有玩樂的夥伴,
很愛接觸不同的人,因為充滿新鮮感。

畢了業在社會上工作,生活圈即便縮小了,
一個星期至少有五天窩在醫院裡,
理所當然周遭的人事物再怎麼談也離不開醫療,
下了班回到了家就像一隻累垮的蟲,"啪"一聲就倒在床上,
連和室友聊聊天、看電視、敘敘舊都成了很奢侈的休閒。
有時想到了和大學同學聚餐,聊天的內容好像也離不開醫院,
說好不聊卻又無法不趁機吐吐彼此心中的苦水。
畢業的那一年我很幸運,因為還有救國團這一群人,
我的生活圈除了醫院,至少多了這一塊值得讓人開心的園地,
帶活動玩營隊雖然是件很累人的事情,
但其中的樂趣及成就卻成了我心中很大的慰藉,
這也是我為什麼到現在還很樂衷支持金山人。


很不想當井底之蛙。
我的生活圈從以前到現在除了同窗好友、金山人及怡登人之外,
好像就只剩下醫院的同事們,感覺很單薄,
這和我當初的夢想之ㄧ似乎是有些差距,
該怎麼跳脫怎麼拓展,很實在地成了自己當下所需突破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