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一生總是在追求自己的理想,
有的時候理想達成了,卻忘了要去維繫,
常常得來不易的美景,頓時又從手中逝去。

男人追求的是事業、是家庭,女人何嘗不是!?
在兩權不平等的古早時代,男主外女主內,
許多老一輩的思想都認為女人最終還是得回歸家庭,
相夫教子是中國人自古以來對女人的加鎖,
可是在現代的社會中,早已有許多自力更生的女單身貴族,
這些單身貴族看似鋒芒閃耀,卻鮮少有人維繫到地位名聲屹立不搖,
因為,得不到女強人的男人還是會覺得這些女人應該身邊要有個男人。

我總以為這輩子也會像那些單身貴族一樣,拎著兩隻腸腸守在我父母親身邊,
沒想到即將邁入三十的我,會遇上了現在的大笨,
被呵護的感覺,其實很平凡很幸福,
我可以想像盧啾啾被我抱在懷裡的安全感,還有盧比比黏著老爸老媽的情緒,
這大概是單身貴族用錢也買不到的滿足吧!?

以我現在身價來說,雖然沒有年薪百萬沒有房子車子,
家裡也沒有辦法供給額外的錢來資助我在台北置產,
在台北一切的生活費用,包括兩隻腸腸的飼養費,
儘管都得靠自己的雙手來自給自足,我想這樣就夠了,
至少家裡並不會要求我每個月寄錢回家。
這樣的情景應該也羨煞不少人,因為我已經維持了將近快六年,
雖然存的錢不多,卻已經足夠滿足我與我父母親的生活品質。

我的家庭成員數很簡單,我跟我父母親,
維持這樣的人口一直到父母親年老,應該會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只要老爸老媽在鬥嘴的時候,稍微各退一步,
我想,我跟盧啾啾盧比比始終都會室友父母親疼愛的孩子。

我的事業呢,早就不知道理想在哪裡,
以前總希望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卻又覺得理想不切實際,
就現實面來說,單身的時候會以賺錢存錢為目的,
而現今,我卻希望能夠簡單平凡、工作得心順手、忙得過來就好。

我的生活中有了大笨的存在,這大概會是讓我改變最多的因素,
因為不能再有我想要怎樣就怎樣的念頭,
有些長遠的計畫總是需要考慮到他的感受與立場,
雖然現階段不能夠很堅信的說,他是啾啾跟比比永遠的葛格,
不過在他的人生規畫中,似乎早已經把我跟兩隻腸腸給包含進去了。
其實以我這種可以自給自足的人來說,
對於這段感情我是很小心翼翼的在呵護著,
或許是在醫院工作的關係,
總認為能夠遇上一個真心愛自己的人,就應該要好好的把握,
既使某一天兩個人因為某些原因而分開,
曾經在一起快樂與不快樂的畫面,都不會讓兩個人後悔。

維繫一個家庭、一份工作、一段感情,的確需要付出很多代價,
但是辛苦的代價往往會帶給我們一些些的滿足,
當你曾經經歷過失去、或是看過別人失去的心痛,
你就會不由自主的去珍惜自己現階段所擁有的各項美景;
只是當你開始羨慕起別人擁有比自己更好的東西時,
又會開始忘記要去維繫當下自己所擁有的。

正所謂"欲求不滿",能夠知足常樂的又有幾人?
真的要時時警惕我自己,我現在所擁有的已經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了!

愛你們喔!
我的父母、我的工作、我的腸腸,還有每天都說愛小笨的大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