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RA(Progressive retinal atrophy)
指的就是視網膜退化疾病,一種隱性基因的遺傳性疾病,
據說會發生在長毛臘腸犬身上,是可以早期發現卻無法根治的。

 

身為愛腸人士的我,經濟狀況許可之下當然是會幫哈氏腸兒做檢驗,
檢驗方式很簡單,它們利用狗兒的黏膜來進一步取得基因,
然後去篩檢是否有無顯隱性基因,來斷定是否為發病犬。

 

我一次就買了三份,其中一份還自己寄回高雄去請老爸幫忙做哈比的那份,
雖然肚臍才剛來我們家不到一年,但我深深覺得肚臍很有可能是發病犬,
所以也幫肚臍做了一份。
九月初檢體低溫配送至台灣基因,而今天我正式收到報告。

 

還沒打開信封之前,心裡老想著肚臍很有可能是發病犬,
也害怕哈比或哈啾會是發病犬或帶原者,
儘管迫切的希望這三隻愛犬都可以成為健康犬,
但現實的殘酷還是不得不面對。

 

厚厚的信封袋裝著三隻腸兒的報告。

 

第一本是哈比。

 

帶原。

 

 

第二本是哈啾,

 

也是帶原。

 

 

可惡!!!  我的預感會不會太準了點阿!?!?!?!?!?

>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三本是肚臍,好令人害怕......

 

結果是異常。

 

 

百分之百命中!!我可以去當腸兒的算命仙了......

帶原犬基本上並不會發病,只不過在繁殖後代會有一半的機率把基因傳給下一代。
發病犬就比較會發病,只是程度嚴重與否的差別。

基本上據說三歲過後發病犬就會漸漸的有視網膜退化的現象,
對肚臍來說,或許在生活上總是莽撞不看路的亂踩我們的腳兒,
雖然不能肯定是因為視力退化導致,
但以這份報告來推斷,至少肚臍視力退化的速度會比另外兩隻快。

 

會心疼......既使肚臍並不是我一手帶大的......

 

肚臍老了,看不見了,沒關係,
你還有我跟葛格,我會叫葛格當你的導盲犬,
每天陪你玩、陪你散步、陪你咬恐龍玩具。

 

 哈啾跟哈比會跟著姐姐葛格陪你一輩子的。

什麼是PRA!?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