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我目前在12D的資歷而言,應該算是中生代的staff吧!?
小夜大夜上到爆,轉白班就像孕婦般出現噁心現象,
連我回到怡豋遇見老蔡,也被說成是背後拖著沉重的影子

我不再是單位最資淺的、任憑我工作可以耍白爛,
而是隨時隨地可以跳段上班替人插屁股的中生代


坦白說,去年十二月開始上大夜是有點逼不得已,
不想讓單位同事為了誰上大夜而紛擾擔憂,
所以鼓起勇氣硬著頭皮選擇捨棄小夜的生活,
現在連上了好幾個月,習慣了,
反而跳回去上白班小夜才不習慣。
姊姊們說我連上大夜是逼不得已,
之前是,現在應該不是了,
要我選擇,其實我還寧可上夜班。

內科病房的大夜應該都不好上吧!?
假使遇到爛case,連對醫囑、喝水尿尿的時間都是奢侈

因為幾乎是一個小時巡一次病房,case變化就是這麼快,
假使運氣好,爛case在另一個partner手上,
還可以稍微囂張點快快做完分內事,等著意外發生;
有時遇上9595
,上下左右樓層義氣點狂奔去幫忙,
偶爾在9595的場面還可以巧遇認識的醫生聊兩句,
幫完忙後卻又被誤認為是加護病房的staff
,很衰!
每每上班前是雙手浮腫到連最小號手套都很緊身,
快到下班時手套卻是鬆垮垮差點會滑掉,
做事做到肚子餓,咕嚕嚕亂鬼叫病人睡夢中都聽得到,
我的晚餐常常變成是我的早餐。

小夜班呢,在12D看似更難上。
case比白班多一倍,自然而然藥物多一倍,
雜事不比白班少,CPR或插管絕對不能喊9595,
換藥、協助做侵入性治療、上化療通通都是分內事,
最害怕的就是改打抗生素上Ampho-B

抄給藥單、備抽血管、甚至是幫忙大夜補貨,
交班前趕著把所有case的點滴全部結束更是壓力來源。
雖然小夜班的時間可以過得很快,
但分內事沒做完卻是不敢下班離開護理站。

不知不覺我竟然習慣了這樣的工作環境,
下了班離開醫院不會一直去想醫院的事,
不會因為壓力大到連睡覺作夢都夢到醫院的事
case走了或是插了管送往加護病房,
我的心只會被牽動著約莫兩天,
不管case與我們的情誼是好是壞,
我會每天看還在加護病房的case的檢查數據,
只是想知道轉回12D的機率大小。
中生代的我會有這樣的感受,只怕,
哪一天當我變成了老一輩的姊姊,
我的心就像鐵石一樣的冷冰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