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 anything,but get nothing.

So...just for what !?


今天的心情如同當日聽到軒寶貝事件是一樣的,
除了難以接受之外,似乎並沒有太大的震驚感
因為早就知道會有這麼一天,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罷了!
昨晚大剌剌地去上班,無意中經由某病人得知小豬的消息,
心情頓時被針扎般刺了一下,
嗯! 我的小豬AAD回家去了......

回家的路上,我的腦海裡浮現出小豬要下ICU的那一天,
那一天我依舊是上大夜,小豬在小夜班已經是喘呼呼了,
我接手之後更一發不可收拾,
從小夜班到我要下班的這期間,總共pun了七支的gas
最後還是得把小豬送往ICU,等著被插管的命運。
從小豬做完骨髓移植轉回12D之後,沒有一刻是安寧的,
雖然血尿的問題是在我們家才發生的,
但是肺部這個最嚴重的focus是早在做移植時就發生了。
肺部擴張不全、肺部纖維化、肺水腫,
這都是最原始的sign...
小豬很堅強,而且她很乖,
當她晚上心情不知道為什麼很high打了一堆藥還是睡不著的時候,
她不會一直吵我,因為有阿亮,
除非她是真的喘到受不了,否則三十幾的rate她不會告訴我她喘,
除非她真的很不舒服,否則我很白目地動他身上的管子
再怎麼痛她也會忍耐著。
我們一起經歷了要用人工irrigation的嚴重血尿期,
一起經歷了做VATS後每天更換胸管的早晨,
在身上插滿了管子而我卻要每天叫她給我量肚子的時期,
從3D1到12D 08-1,因為喘轉到3C1插管,
拔管後帶著BiPAP轉回12D 10-2,小年夜的那天CO2高又把管子插回去,
大費周章的轉床至3A2,再來,你就回家了......

我真的覺得一起奮鬥這麼久的日子,
為什麼得到的卻是這樣的結果!
彷彿做了再多的事情,最終換來的只是一張一直線的廢紙,
佳華是這樣,軒寶貝是這樣,你也是這樣,
捫心自問,當初為什麼要堅持做移植,
套句姚老大的話,"不做沒有機會,做了還有一絲希望!"
重點是,移植後的併發症帶給你們不是希望,
而是遙遙無期的出院日,滿是受限、沒有品質的生活
我心中的無奈令我對移植失去了信心,
沒有百分之八十以上的配對率,在我眼中就不是個好移植,
因為我知道我們要接受的照護將會是多麼地難熬。

嘉貞是我工作以來令我還蠻欣慰的case
為了血尿進出開刀房三次,為了肺的問題進出ICU三次,
在病房硬生生的被插胸管,有Port-A還被on上CVP
到了現在,嘉貞坐輪椅出院了,也因為fever和腎的問題住了院。
我還記得當時的R3現在已是本單位的總醫師,
嘉貞還是依舊得三不五時回來住院洗腎。

真的!

We try our best to do anything for you,but we get nothing.

我能用實質的豬心情代表我對你的生日祝福,
我卻只能用這一篇文章來代表我對你的解脫。
不管怎樣,我很感謝你帶給我的一切,哪怕是經驗、是學習,
希望你一路好走,不要再有所眷戀,
也希望下輩子的你跟阿亮會有更好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