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個愛恨分明的人,但也不是沒有良心,
某些時候,會對一個人又愛又恨,
某些時候,也會對一個地方又愛又恨,
康輔社、救國團金假服、甚至是現在的血液科。

社團與金山的愛恨交雜,是許多人都有過的經歷,
不明原因愛上它,不明原因陷入深淵,
卻又不明原因願意為了它捨棄一些事物,
要執著找尋原因還得花時間深思釐清。

在此時,我要特別表達的是對血液科的情。
從來沒有想過我畢了業會選擇在血液科工作,
還記得畢業前打死不選內科,因為不喜歡長時間接觸同一個人,
外科的出入大,能遇到的個案也比較多元化,
只不過是因為來了血液科實習兩次,因此選擇了它。
來過我們這裡實習的學生,感覺分成兩種,
很簡單,不是喜歡就是討厭,
討厭的應該是當學姊很忙的時候,不會有時間跟你慢慢耗,
基本上同事們都很樂意花時間來教學生,這是真的,
要不然我不會對我大媽這麼死忠,好歹兩次實習都是遇到大媽。
喜歡呢,應該就是可以感受到這裡的文化,
一種互相、彼此合作、體貼的感覺。

以前實習的時候我就一直在想這件事,
血液科這種工作量這麼大的單位,為什麼會有這麼多資深的同仁在,
雖然大家都囔囔說想要調單位真正丟請調單能夠調離的人卻很少。
姐姐說的很對,在我們這裡工作的同事們都很厲害,
我們可以知道大量點滴要怎麼接怎麼給,
有時候會利用架line的美觀程度互相較勁
病人不好要插管的時候,透過nursing call發號司令,
大家就知道要戴上手套往哪一床衝;
早上一起備Abx的時候,就可以知道病房誰誰誰不好,
誰誰誰病況怎樣,哪個人是未爆蛋
有時候上班上到很累,一連上了好幾天,
也會有同事們衝出來問聲要不要換off休息一下,
so...sweet...
排班的自由,應該說是本病房最令人羨慕的地方,
自由要假、彈性換班,通通都是大家"互相"的表現
還有一些甜蜜的小事,大概只有混過血液科的人能夠了解吧!?

當"12D的一天"完成的時候,我們沒有想過會造成後續的迴響,
即使有正面與反面的批評,我們依舊還是照常上班,
病人還是老樣子一個"爛"字,多餘的工作量還是不減反增,
有時候還會有胖子出來瞎攪和,搞亂上班的好心情便罷。
我相信很多人看完影片都會問這樣的工作生活要怎麼過,
就是這麼過的呀!咬牙切齒、兵來將擋水來土淹!
不瞞你說,本病房的年休加一加超過一年365天,
而且是算今年度的喔!明年好多人都要額外加七天,
因為啊,我們的年資又增加了。

用這四個字來形容對血液科的情,再貼切也不過了,
或許對於某些人來說是不得已留在這裡,
但至少在照顧病人上,我們都是一群很真實的護士,
有時候多給我們一些配合就是對我們最好的回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