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首富的胞弟因血癌而去世,
這個消息刺激了不少我們家的病人,
期待與害怕,深深的植入這些人的心中。

剛病發的時候他是找了田醫師,
當然,以田醫師這麼積極的態度一定是勇往直前,
化療的效果不佳,取而代之是絕不拖延的骨髓移植,
在台灣找不到好的捐贈者變成要越洋過海去醫治,
理所當然的,不是姚老大就是唐老大要接下這個大任務。

自從唐老大留職停薪之後,
整個寶山醫院的BMT全落在姚老大的身上,
扛了有一年之久吧!?
在姚老大的身上,我看到了更多的皺紋與陰影,
一個個偌大的石頭在他的肩膀上疊了又疊,
不知道還要過多久才會有唐老大的分擔

很多人都說血癌是不治之症,其實也不然,
你問我我一定會告訴你大部分的人下場都很慘,
因為我看到的都是在醫院裡跟病魔奮鬥的可憐兒,
有一部分的人卻是很幸運的走在街上,三不五時的至門診追蹤。
這個消息曝光之後,我相信很多罹患血癌的患者會很震撼,
骨髓移植通常給了他們很大的希望,
但卻鮮少有人將事後的併發症全盤托出,
一但明白移植後各種可能發生的徵狀,
這世界上大概少了大半做移植的例子了吧!?

說我想法太負面也罷,我記得我先前寫過關於移植後的文章,
那些絕對不是嚇唬人的,我只是個說話變得很直的nurse
因為我相信患者有權利先了解他可能會遇到的問題,
寧可把事情想嚴重點,做好心理準備,
也不要在事發之後,才在後悔或質疑醫護人員的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