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六月一日起,政府推行寵物植晶片,
就是要給寵物一個身份證,也減少流浪犬的隻數,
我是個好市民,想當然爾應該要遵守政府的規定才是。

週日我帶哈啾去打法定第三支預防針以及第一支狂犬病時,
其實就問起了獸醫這件事,因為我害怕帶哈啾去散步會被抓,
不曉得是知道我是內行人還是怎樣,他們直接明白了當的告訴我,
叫我現在不用著急這件事,政府做事總是虎頭蛇尾,
總愛頭兒向前衝卻沒有準備好配套措施,
沒看過晶片的人大概不了解晶片掃描機的功效吧!?
目前市面上一般的晶片機多數掃不到狗狗身上的晶片,
簡單來說就是價格上的差異,昂貴的機器當然掃描的功能就強,
加上政府所給予的晶片,上面的號碼不見得就是晶片裡所認證的號碼,
所以囉,這三位獸醫異口同聲的告訴我,
別急著植晶片,內行人可以先觀察這陣子取締的結果與民眾的反應。

哈啾其實有張身分證,是當初買牠的時候寵物店給我的,
上面寫的很清楚chu的來源及出生日,還有牠爸媽的名字,
飼主是我,還有身分證發效日,就差一個身分證號碼。
所以有沒有晶片並沒有太大的差別,畢竟我不會笨到讓哈啾走丟,
以牠這種黏人的個性,我猜牠也不敢離開我們的視線,
只會在我們面前搗蛋故意挑釁而已...

相關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