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是個白目的小孩。
假使不是每年的健檢發現血紅素越來越低,
總有一天將會暈倒等著直接被送往急診。

托小媽的福,我給老大看了檢查數值,
老大二話不說這小孩八九不離十肯定是缺鐵性貧血,
所以要了加號單,插隊看了老大的診,
開始服用鐵劑。
當然,不免得順便抽血驗額外的項目,
譬如說ferritin、Iron、TIBC

兩個禮拜乖乖的吃完鐵劑,本來要回診的,
恰巧回診當天遇上本人上大夜,外加狂風暴雨,
捨棄奔往醫院給老大瞧一瞧,
後來當天老大打電話回病房找我,
因為...他覺得用吃的太慢了,狂缺鐵啊!
所以隔兩天在病房自動向老大自首認罪...

今天,開始另一個鐵劑的生活,
這一次要更久,六個禮拜,
一個禮拜一次的劑量,當然每個禮拜得被扎針,
我活生生的變成了同事練習on cath的對象,
應該不難找血管啦!只怕軟針推不進去罷了!
以前只有我幫病人打鐵劑,從來沒自己打過鐵劑,
雖然只有少少的四支,我死都不敢泡100cc
寧可多打點水也比濃度太濃痛死的好。
剛開始很害怕會過敏勒,老大說有些人也會過敏,
推著點滴架遊走在病房的感覺很差,
因為病人或家屬看到你都會跑來問你怎麼了,
但傻傻坐在小教室我又覺得很蠢,總是希望可以幫同事做點什麼。

除了開打鐵劑之外,找原因也頗重要,
雖然裝作一副不在乎且白目的樣子,其實我自己還蠻害怕的,
看過一些paper很怕會是某些cancer的淺在因子,
期望我只是最簡單的飲食因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