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賞個巴掌把我弄哭吧!
再堅強的個性還是會有崩潰的一天,
為什麼年紀越大越不容易流淚?越不容易潰堤?

工作三年多,今晚是我第一次真正感受到超沮喪,
也許是我在工作程序上出了問題,或是我責任歸屬心太重,
導致我今天騎車返家的時候,想哭卻一滴眼淚也擠不出來。
鼻子酸了,眼框紅了,有的只是雨水灑在我的臉上,
但我的心除了一直思考是否留了不該留的工作給大夜班之外,
再也沒有任何多餘的力氣去安慰我自己,
眼前的我是多麼希望可以像家屬一樣盡情的哭泣來釋放我的壓力。

其實我知道週一的小夜班本來就不好上,
而我今天更是徹徹底底踩到狗大便衰到爆!
所謂的分身乏術、腦袋瓜無法思考、失去耐心,
完完全全表現在我今天的工作態度上。
坦白說,今晚手頭上的case整體看來並不是我所經歷過最爛的,
但我卻一直流浪在外頭推著戰車奔跑不已,
往返護理站只為了追醫囑、拿藥物、處理鳥事,
廁所完全沒跑過,差一點就是滴水不沾,
我真的要感謝姚老大給了我兩個禮拜的鐵劑,
此時此刻的我根本沒有權利可以產生頭暈、想吐、低血糖等症狀,
儘管我心裡多麼希望當下可以暈倒被on cath灌水。

白班留給我不該留的大量點滴我要吸收,努力在下班前全部掛上
白班忘了病人該驗的項目我要吸收,努力在下班前全部矯正
白班追不出來的醫矚我要吸收,拼了老命越級呈報
只為了不讓病人在大夜班有心律不整的機率發生
白班剩下來的血品我要吸收,努力在下班前全部搞定,
大家輪流發生輸血反應的後果我也要吸收,
還得在繼續輸與暫時不輸之間和家屬argue;
家屬壓力大到崩潰輪流哭泣不已,我要負責安慰家屬;
胖胖的病人沒力氣站卻一直吵著要坐輪椅出去繞繞,
我要負責讓病人安全的躺回床上預防跌倒,否則得寫意外事件報告;
病人亂聽醫師的"可能"診斷自行禁食,老催著我要打點滴,
我要負責搞清醫師與病人之間的錯誤訊息
小夜原本的常規更是我要自己吸收,
給生長激素抗生素驗血糖量體溫量血壓測血氧、量level、抽血抽痰
餵退燒藥灌藥、記尿量進出量、追醫矚報data
外加要應付家屬看護的無理要求或怪怪問題,
還要注意隔離病人的用物缺了什麼到處偷抽痰管來補貨,
天啦!從我5pm出門做事到11pm返護理站加班
竟然通通把這些事情全部幹完,只剩下一床血品未結束留給大夜幫忙善後
我是誰啊我!

好不容易交完班十二點多開始paper work,還得先靠自己的記憶寫紀錄,
等大夜班看完病人再跟姊姊借交班單畫圖畫押,
一點四十幾分終於可以大剌剌的吞完晚間的鐵劑離開護理站,
接踵而來的是要祈禱小桃紅今晚乖乖聽話發動引擎讓我平安回到家。
真棒!兩點二十分到家,
小桃紅今晚只讓我逗留在空盪的停車場五分鐘,
想也知道家裡那對佳人應該睡著了吧!?幸好客廳沒有關燈。

我已經不知道自己的心情是好是壞,欲哭無淚再也無法表達我的情緒,
這個時候要是問我我想要什麼,哇!我想的似乎是太苛求了...
多麼希望下班的時候不是自己騎車回家,而是有個人來載我,
多麼希望有人看著我吃東西儘管我很餓對方飽到想吐,
多麼希望來個聽眾靜靜的聽我說幾句話,既使給個語助詞回應也罷
多麼希望給個擁抱,單純著享受只有溫度的幸福。
所以我說,賞我個巴掌吧!
把我打醒也好,讓我哭泣也好,
不然,乾脆來去買個特大號版的小黑或snoopy
大概只有這個方法才能讓我ㄧ了投入懷抱的心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