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似乎很久沒有置身在台北的清晨了。


20度西以下的溫度,伴隨六點過後才升起的太陽,現在果真是進入了冬天,

醫院內其實是不太能感受到外在的低氣溫,

大概也只能看著窗戶上結霧的情形來判定外頭的天氣究竟有多冷。

我還是抱持著一樣的心情,當走廊的盡頭亮出一道光芒,

就是我要接近下班的時間倒數,屢試不爽,

不忙的時候可以開心的坐在椅子上想著誰是今天的第一名,

忙的時候心裡可真是希望早班的同仁晚點來,不然無形中我的壓力又來了。

交班的時候,我依舊是跳來跳去的,只要上班的同仁沒有變,

大概就交小夜跟大夜有變化的部份,所以常覺得全部交完班怎麼只過了十分鐘...

有時候會連阿長在旁邊都聽不懂我在講什麼,因為,阿長沒care病人嘛!!

下了班有時會留下來打混社交一下,畢竟一整天只有這個時候是所有醫師會出現的時間,

不過現在倒是會希望早早開溜,不然又會被一直在工作下放的阿長派到可怕的任務。


早晨的台北很吸引人,除了那討人厭的車潮之外,

要不是因為得自己騎車,否則我可很希望能先上陽明山享受一下森林浴再回家睡大覺。

我還蠻喜歡看著台北人上班的步調,

有些上班族神清氣爽的快速往前邁步,從搭捷運開始展開他人生新的一天,

學生則是一副還沒睡醒的樣子,還有一些是剛運動完留了滿身汗的阿公阿嬤,

或是叫喊聲絡繹不絕的早市,動作迅速迎接一個又一個客人的早餐店員,

我想應該不僅是台北的早晨有這些的景象吧!

當你自己置身在這一群裡頭,並不會刻意發覺這是一個新的開始,

像我這種剛結束一天的慢吞吞遊人,才會了解什麼叫做羨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