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今天起,我的部落格正式少了個忠實觀眾。
再也不會有人在半夜裡邊喘氣邊訓勉我了...
我想我永遠都不會忘記曾經有個人在工作上這麼地支持我

好人總是不長命,這是幾年來在臨床工作的感想,
總是希望這些人可以和癌細胞和平共處,但只有少數中的少數,
對這些人而言,解脫也許是對他們最好的方法,
陪伴他們走過最後的人生,好像已經不是那麼地重要,
要怎麼去感同身受面對死亡的無助或害怕,我無法琢磨。

在臨床工作,有時候護理人員需要很殘忍,
殘忍的接受病患的痛苦卻絲毫不做任何疼痛處理,
殘忍的告訴家屬病患正在走下坡的事實,
殘忍的因應減少醫療資源浪費而勸DNR

其實上述這三件事情的主體責任應該是醫師,
有時候卻被逃離忽略而落在我們身上。

還記得這陣子每天晚上多次走訪探視,
總是令人擔心的你卻擁有強大自主性的個性,
就是不要別人幫忙,就是硬要自己做任何事,
有時候差點在你面前落淚反讓你安慰我叫我笑一個,
看你變成這樣我哪笑得出來啊!

一路好走,不要再恨上帝,
我說過上帝會這麼地不乾脆就是想讓你再做什麼事,
至少祂讓你再見到孩子一面,對吧!?
我不信耶穌,但我相信祂會引領你走接下來的路!
既使在天堂裡,你也可以永遠當我的忠實觀眾,
這裡的文章確實很多,慢慢看吧!
也不用再擔心生理上的痛苦折磨,
記得要保佑你的老婆與小孩永遠平平安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