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集點數是現在都市人最愛做的事情,
據說是集滿點數就可以換日用品或是食物、折價卷,
其實連醫院這種場所所做的醫療行為,也可以來做收集點數的活動。

從2010跨年到15號月中,血液科光是12D就插了四支呼吸器,
大夜班獨佔三支,意思就是說我全程參與了,
話句話說,趁著這個機會我可以好好的訓練另外兩個上大夜的妹妹。

其實幫病人插管並不是件難事,討厭的是都會挑很煩的時間點,
譬如說是早上四五點要出門做治療的時候,
不然就是七點多正要準備交班的時候。
像我這個月的第一支管子就是發生在早上四點多的時候,
除了整個晚上陸續忙著準備插管的環境擺設之外,
還得抓時間去打這二十支的抗生素。

IMG_1099.JPG 

血液科病人最可怕的地方就在於病況變化很快,
病人可以在大小夜交班時乖乖的自然呼吸,過了三四個小時,
就喘個半死瀕臨需要插管的局面,家屬很常是突如其來的驚嚇!

截至目前,我跟單位的一個R1醫師真的很歹命。
她則是包辦了目前單位濫咖的絕大多數,
我呢則是跟他一起上班就貢獻了兩支呼吸器。
15號的清晨,七點多也是又插了一支,
我那個很貼心的愛人小孬同學則是好心的等我撇完記錄,
大力心挺幫我把插管病人送去舊大樓....
還記得這一天早晨交班時,單位的醫師都把矛頭指向我,
因為...怎麼又是我上班的時候在插管呢...@@"
我也是百般個不願意啦!!!!

後來我跟單位的老闆娘開了一個玩笑。
我說....

"老闆娘! 我可以收集插管的點數跟你換東西嗎!? "

"集滿五點可以換榮譽假一天嗎!? "

老闆娘傻眼又苦笑的回我...

"你應該是要去跟ICU的主任要假啦!!"

"你讓ICU的績效突然暴增勒..."

越說越覺得應該要有這麼一回事齁!!
看看哪天我可以發揮美術天份來設計一下這張圖卡,
然後發送給單位的每個同事一起來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