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我第二次出國旅遊,拜阿姨所賜,
雖然是跟著一群高齡的天主教友出門,
這趟旅遊依舊很開心,而且,有召一日還是會想去韓國!

為了彌補阿姨沒和我們去北海道,這次我和我媽就陪姨去韓國,
雖然整團年紀就是我最小,而且隨行的都是阿公阿嬤,
動不動就得吃藥上廁所,走路還不能太快,
累了就得不定時刪些行程,重點是還有彌撒跟祈禱,
不管怎樣,撇開這些因素而言,我還是愛這趟旅行的,
原因是,還有領隊導遊跟帥哥同行啊!

韓國跟日本一樣,都是我愛的天氣,乾冷,至少我的鼻子都愛它們。
雖然同樣都是有中國文化,人家就還是有值得學習的優點,
要說出缺點大概就是我不適應的飲食文化吧!?
想要像他們一樣吃清淡些,但又懷念起台灣的小吃,
如同當地的導遊小青的心情,愛台灣的鹽酥雞跟豆花,
小青是台灣人和韓國華僑的後裔,一個長的很美的姑娘,
隨行除了領隊妙姐姐之外,還有一個幫忙拍照的帥哥Geroge
看我網路相簿就知道我一天到晚就是妄想著想跟他合照...

我們幾乎都在首爾市裡頭打轉,韓國的車子也未免太多了吧!?
雖然有便捷的捷運地鐵(多達五百多個站喔!)和公車,
就是想不通他們怎麼這麼愛開車,機車就很少,
而且絕大部分的機車都是台灣製造的。(看看我們都在做污染環境的東西...)
這五天下來做了三次船,一次去南怡島一次去月尾島還有一次遊漢江,
我和我媽還有我阿姨超愛南怡島的,因為風景和空氣實在是太漂亮了,
怪不得冬季戀歌會在南怡島這裡拍攝!
有時間的話逛逛我的相簿吧!你真的也會愛上這個地方的!

韓國的吃真的很簡單,小青說韓國人三餐都是飯配泡菜海帶豆芽湯,
偶爾才吃的很高檔,而且泡菜很養身,難怪韓國人都可以活的很高齡,
我啊,這幾天吃的最多的就是白飯跟泡菜,
因為跟著老人家出門,老人家吃的白飯都不多,總會想叫年輕人多吃些,
所以我就學韓國人猛吃白飯跟泡菜,嚇得我回台灣都不敢多吃白飯,怕胖嘛!
沒機會吃到麥當勞和星巴克,連水果都很難買得到,
不過我最想吃的是他們的熱狗,第一天在東大門(一個很像五分舖的地方),
我就看到他們的年輕人人手一枝超大熱狗,外層還裹著薯條,
一直催我媽買給我吃她就是硬不肯,直到最後一天在月尾島才買給我吃,
當然,月尾島的不好吃,而且熱狗外的那一層我才啃幾口就掉在地上了...
我還吃到夢寐以求的石鍋拌飯,當地人稱之為媳婦飯,
因為古時候媳婦都不能上桌吃飯,只能吃剩下的菜,
所以他們就把剩菜加入白飯裡拌一拌,就發現這樣的吃法也很棒,
在韓國還有一個石鍋拌飯的博物館喔!因為有很多種類的吃法啊!

韓國的幣值很低,一枚台幣可以換三十三塊韓幣,
加上韓國的消費算很高,動不動就是幾千幾千,
連我最後買一包餅乾就得花上一萬塊韓幣,你說,貴不貴?
貴啊!不過他們的所得也是很高,像我跟我媽在當地的中文報紙求職欄上,
看到一個工作是拔菜的,一個月月休五天,月薪有十五萬韓幣,
折合台幣將近五萬塊一個月,心動嗎?心動啊!
我看我開始來學韓文改去韓國當護士好了,我猜薪水應該會爆高!

我要說說我們第三天住個GS渡假村,在韓國算是很高級的,
而且很特別,它的房間就像一個公寓一樣,
四人一戶兩人一室,有客廳廚房玄關和浴室,就像一個小家庭一樣,
雖然坪數不大,要是我將來的房子像這樣就心滿意足了,
我有把內部照相留念喔!實在是愛上這房子了,
而且渡假村還有一個很寬大的滑雪場,要坐纜車的那種,
冬天來到這裡應該很過癮吧!可惜我不會滑雪...

第四天啊,我和媽咪跟小青同住一間房,
實在是因為要小青一個人和司機、Geroge一起住很危險,
半夜被偷摸都不曉得,雖然工作人員出門在外本來就是男女一室。
本以為最後一晚可以早點睡,至少讓小青好好休息一番,
哪知正當我們在啃頻果的時候,我們的寶貝團員竟然出了事,
一搞就是搞三四個小時,所以那晚我跟小青只睡了三、四個小時。
因為啊,一個有心律不整的A女和82歲的B婆住在一房,
連續三晚的同住發生了一些事讓他們吵了一架,
A女說B婆把他趕出去,A女還拖著行李跑到風度翩翩的C女那求救,
結果A女的心律不整發作,重點是他平常並沒有乖乖的服藥(欠揍!)
當下B婆卻又搞失蹤,找了119(韓國是129)來看A女卻遭A女拒絕去醫院(更欠揍!),
可憐的小青得當中間橋樑負責溝通,誰叫帥哥Geroge聽不懂中文,
不然小青就可以跟妙女去找B婆了...
B婆呢,當然就是領隊妙女和我媽去找囉!胡亂一場才知B婆去找神父了,
媽呀!事情有點複雜就是了,而且據我和小青妙女的想法,
一切都是A女的心態出了問題,八成是想攀C女和拉攏神父的關係,
因為連最後一天還是上演心律不整不舒服不想參與行程的戲碼,
連在機場候機也是裝成一副弱不禁風的樣子!
總之,就是因為這件事,讓我跟小青妙女更熟了...

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會再次選擇去韓國旅行,
自助旅行也不錯啊!有誰想跟我去的!?
至少現在認識了妙女,她可以給我很多的建議,
到了那裡還有小青啊!反正我就是一整個就是不想上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