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親耳聽見娃娃的把拔告訴我的,也是我親眼看見的,
身為第一線的護理人員,當下的反應"喔!"
隨即不到一秒鐘的時間就是轉身趕緊打電話call help....


這年頭的護理人員真的是要樣樣能力具備,管你是不是專科,
身兼阿嫂、水電工、採買,還得臨危不亂的面對任何事物。

今天早晨在病房就發生了這麼一例想也沒想過會發生的事...
就是親眼看見未足週的娃娃躺在一泊血跡裡頭,似乎好像還瞧見了一隻小腳!
她是不我的case,或許過沒幾天會轉到我的手中來,
因為大夜班就兩個人嘛!一人顧一邊,不是我的就是partner囉!
其實已經預備要生產好幾天了,連要生娃娃的開刀器具我們都借好了,
大剌剌地躺在護理站檯面上也好幾天了,就是媽媽沒有想要生的跡象。
據說塞劑也塞了,催生針也在打了,婦產科醫師還很不人道的說著..

"要是再沒感覺,那就剩下最後一步最殘忍的事...塞水球..."

什麼鬼啊!
昨天在交班就耳聞好像要生的樣子,因為還在討論大夜班需不需要自己送產房,
恰巧partner今天換譚姐,不知道該說譚姐運氣好還是不好,
放個假回來的第一天上班就要接娃娃了.......
事件就發生在我們早上出門做事的途中,大約是四點半到五點吧!?
那時候我也在外頭做事,我正在跟大便大不出來的病人纏鬥著
娃娃的把拔跑來告訴我..."小姐,不好意思,娃娃好像掉出來了..."
我當下先恁了一下,隨即便說"喔!好!"
然後呢,本來想直接去找譚姊告訴她這件事,順便問一下婦產科值班醫師的電話,
但邊走還是想著好吧,先去看一下是不是真的娃娃掉出來了,
我小拉門簾探頭進去看,映入眼簾的是一攤的血水,
仔細一看真的有一隻小腳在血跡裡頭勒~~~
接著當然就是找譚姐處裡接下來的事啦!
只不過後續的發展我就不清楚了,因為有人說他自己來...
(批:有必要這麼拒絕我嗎?我是很想要幫忙的勒...)

我在走廊的另一頭做事,看見我們自己的值班醫師跟intern束手無策的樣子,
連個決策要不要輸血都在發呆,而且又遇到那個砸事的大肚intern
最後媽媽跟娃娃連床被推走去婦產科,當然就是要剪斷肚臍跟拿出胎盤吧!!
我後來在想,這娃娃可以算是超級早產兒嗎?據說是16週,
不過早上這樣被我們一搞,娃娃應該是昇天當天使了吧?
更何況媽媽已經在進行化療了,娃娃就算出生後也會有問題...


別懷疑!我是血液腫瘤科的護士!
可是上述這件事卻是產科,我...我老早就忘了產科的東西,
雖然看到娃娃我當下還想起要快點把娃娃嘴中的東西吸出來,
拍拍他讓他能夠快點自己呼吸....
結果,看來還是草菅人命一案!
我們不是故意的啦!!
要是還有下一次娃娃掉出來的事件,我想我們應該更會知道怎麼去處理...
請給我們一點時間吧....畢竟我們老早就被定型為血液科護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