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市就是這麼一個樣,既使很繁華,
終究還是有安靜的一天。

對我來說,台北就像是個出外打拼的世界,
工作機會多,享樂的方式也多,
我就像是個從小地方來的外人一樣,
汲汲營營地搜刮這裡的每一塊黃金,
總是等待著可以滿載而歸回家鄉的一刻。
七年了,在這裡擁有的回憶是這麼地多,
這幾年滿是生老病死的歷練,
有時候難過到想回家抱抱老爸老媽,
有時候卻又愛上這裡的歡樂氣氛與人氣,
甚至希望把老爸老媽給接上來台北一起住,
一起享受台北的好與壞。

台北不應該這麼地安靜,尤其是在這種節慶,
或許是因為自己的心情而影響對台北的印象,
抑或是我懶沒有走到台北街頭感受熱鬧的氣息,
可以這麼說吧!?
因為要面對獨自過年節的事實,
與其在這種慶團圓的日子走到戶外接觸人群,
然後很笨的想起不能和家人吃飯的痛苦,
倒不如待在家看著電視吃老爸宅便寄的食物。
不過我就是很典型的雙子,總是善變,
有時候卻又很想出門去看熱鬧,
既使是獨自一個人,我也很甘願。

還記得去年除夕初一,我是小夜接白班,
一整個就是跟醫院的人團圓守歲,
今年雖然不用很辛苦的上這種班,
不過也沒差別到哪裡去,那段時間都還是在醫院,
只祈禱留下來陪我的寶貝們都很乖,
不要有任何的意外發生,就是給我今年最大的紅包了。

安靜的台北城,就像安靜的華盛頓特區,
既使失去了它原有的朝氣生機,
也不會因此讓人選擇遠離它,因為我知道,
還有我們這群人在這裡默默的奮鬥,
等待著再次開啟喧囂的台北城門。

快樂很偉大!大家新年都要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