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迎接新生命的到來,或許需要做許多的準備,
迎接死亡的到來,是需要更多的勇氣,
前者不學則會,卻沒有人教導如何學習後者。

不知打哪來的念頭,讓我想起應該事先立遺囑的舉動,
或許人在生病難過的時候,都會無端端的想起要交代後事,
既使是個小感冒,也會害怕突然間與週遭的人失去互動!
從來沒有人告訴過我要怎麼去面對死亡,
對一個每天可以自動醒來可以自由呼吸的人而言,
要思考這件事情簡直是天方夜譚,因為總覺得不會發生何必去理會?
在醫院工作後,常常面對prepare for death的病人,
其實也沒有人教導他們要怎麼去面對,
也沒有人真正願意出面去老實告訴他們即將要面對死亡,
既然如此,旁觀者的我們又何嘗了解箇中道理呢?

明白事理的人懂得如何不浪費醫療資源,
但這世界就是存在著太多不明白事理自欺欺人的人,
十八歲即為成年人,不但擁有自主權更能享有死亡的自由權,
上中下插著管,靠著藥物維持監視器上的數字,
對一個沒有意識的人而言,何必呢?
不能小看人的潛力,通常都是要死的人比週遭的人更勇敢,
只不過很難想像斷氣的那瞬間是什麼樣的感覺。

我幻想過自己的葬禮,這種念頭要是被我老爸老媽知道鐵定被打死,
曾經很明白的告訴過我媽我只想活到四十幾歲的念頭,
不用猜也知道後果就是招來我媽的怒罵!
她說,她還沒享盡我這棵搖錢樹的功力哪能輕言放棄,
其實也有道理,畢竟從小到大老爸老媽花了不少精力栽培我。
但我真的是想過自己的葬禮,雖然想了好幾個死法,
而且最怕的是因為氣喘發作而猝死,或是AMI發作,
雖然我沒有心臟病,但我的心臟也好不到哪裡去。
最近我更害怕會染上leukemia,通常醫療人員都會有慮病症,
更別說我每天都接觸這類的人物。

說來好笑,想到葬禮就會想到我自己躺在全部都是snoopy的棺材
我本來的願望就是希望長大可以有棟snoopy的家,
家裡的花園有老爸亂種拼出來的狗頭,還有狗頭的門牌,
從屋頂延伸出去的狗頭氣球,在遠處就可以知道那是我家,
更別說是一進門滿是snoopy的東西,最好連衛生紙也都是狗頭
我媽跟我爸真的不知道是施了什麼魔法,
竟然讓我對snoopy可以如此的著迷!
其實最近我還想做件事,趁我自己有蒐集跟編輯的能力,
只不過這得花很多的眼力與腦力,不太適合我最近無力的身軀。

回歸正題,死亡準備真的是每個人都要學的課題,
不要因為覺得沒有必要或是害怕,而更不想去理會,
套句老話,人永遠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
也許下一秒鐘就不知不覺與週遭的人失去聯繫,
對我對你都是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