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領導力,就是能夠召集人們邁向共同目標的能力與意志力,
還有能激發人自信的品格特質,

如果你是領導者,把那句該死的"我不知道"收起來,
這句話會把整個團隊都給害死的!

這段話是我以前當leader的時候,找給自己看的,
雖然我現在是menber
最近大概是發瘋,總是會寫些長篇大論,
也許是很多事憋在心裡太久,也許是我這塊石頭被磨到尖,
常會因為某人的一言一行,搞得我自己心情很糟,
上班既使皮笑肉笑,心臟卻彷彿是被割了一刀似的。
之所以把這段話找出來,其實很想讓她看到這段文,
不會期待她有所領悟,只求她能夠看清自己的問題在哪。

以前我看到這段文都會很警惕自己,
既使沒有辦法做到一半的領導力,至少會把那四個字放在心裡,
無時無刻告訴自己要掌握每個細節,
即便當下我真的不清楚,也不會隨口說出"我不知道"。
如今我面對的主管,卻是常常把這四個字掛在嘴邊,
原本很好的工作氣氛,因為她的出現有了危機,
試想以一個專科的血液科病房,
每天白班的護士有一半是新人,只有一個是資深人員,
上夜班的人力越來越少,面對醫院本身的新政策朝令夕改,
再加上像這樣的主管,常常一句"我不知道"推卸責任嫁禍他人,
我想以我這個半資深的同仁,也會上班上到不死也剩半條命,
更何況丟請調單的人越來越多,新人越害怕留下來工作。

我的MSN暱稱很明白的顯示我的無奈
不良牛的長篇大論更是透露了主管的言行。
當個領導者真的不簡單,要真的有實力有power
但也是因為更上位者瞎了狗眼,才會讓積層人員心寒。
假使你現在是個leader,我把本文開頭的那段話送給你,
期待你能用心做好leader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