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人婚宴的習俗,絕對非屬流水席不可。

昨晚我去參加阿詩的結婚喜宴,真的很妙,
感覺又回到了很久以前。
流水席總是會設在自己家門口的路邊,
有時候會是在學校的操場或是禮堂籃球場,
而且絕不會準時開席,不過阿詩他們卻是有準點喔!!
我還記得像這種流水席,通常廚師都是很早就開始準備了,
自己帶鍋碗瓢盆還有爐子瓦斯,搭個帳棚硬生生的就在路旁弄起美食來,
厲害的總舖師有時候是一天趕好幾場...(對吧!?逸如)

很不湊巧的昨晚宜蘭狂下雨,棚子雖然看起來撘得很好,
但是免不了大家還是得在雨中不動聲色得啃食物,
最好笑的是我們這一群人吧!?
自以為是去餐廳吃飯,還躲在休息室裡畫起妝來,
而且差一點趕不上時間從台北遠赴宜蘭去吃飯。

阿詩真的很漂亮,有人說他長得像林志玲,確實有點像,
不過阿詩在我心目中還是跟燕姿比較搭,
晚點有空把照片弄到網路相簿去,大家就可以自己評評分。

話說回來,這個世界真是小,
在雪遂的路中我的心裡就在想,這一天是我今年第一次踏入宜蘭,
過往已經連續好幾年,我每年都會去光顧宜蘭學苑,
今年沒有這個機會能來宜蘭走一遭,見見宜蘭學苑的老長官,
但卻因為阿詩的婚宴,我竟然還是遇到了正杰大哥,
實在是太巧了,阿詩是我的同事所以我會去婚宴,
大哥呢,則是因為男方的媽媽是他老婆的同事,
所以說,有些事情還是不要先在心裡面有個預設,否則都很容易會靈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