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亂湊這四個字來形容我現在的生活,應該是再貼切也不過了。

隨著輪值大夜的工作,生活中好像變成了只有工作與睡覺,

或許這是許多上大夜班護士的寫照,不過也是有許多很上進的同仁,

至少比起我這個沒有用的傢伙,有些人還是默默的在進修。


坦白說,上大夜還真的讓我挺有壓力的,

這句話可不能在病房內講,不然又會引起許多姐姐們的憂心。

不單純是因為一個人要扛起十九位病人,有個critical就會讓你心驚膽顫,

每晚真正的挑燈夜戰,對order、做總消、零零總總有的沒有的雜事,

而外上大夜帶來的生理問題更是讓人覺得擾人,

睡眠不佳導致的頭痛,或是三餐不正常造成噁心想吐,

body weigh loss也不是一天兩天造成的,在在成了這一陣子上大夜最大的痛苦所在。


放了兩天假出來插個白班,好不容易遇到平常沒有見著的醫生,

哇!心裡很開心,但也遭到一陣莫名的關心,大家總是會怕有人再昏倒嘛!

平常聊個幾句的朋友也暫時失去了音訊,畢竟彼此的作息時間不同,

早上見了面不敢多說幾句,一來要趕緊逃離某人,一來意識已經進入coma

就這樣,交集面一天比一天的減少


這好像就是上大夜的感覺,雖然每逢月中看到值班費入帳會有點微笑,

不過這都是用命換來的。

如果可以選擇的話,當然是希望繼續上我的小夜,

畢竟那是比較符合我的需求。

親愛的時間啊!可否趕緊快轉到明年三四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