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週遭的人諸多不順,不論是在工作或是健康,
很多都亮起了紅黃燈,小綠人似乎不眷顧著我們,
於是乎,為了求心安,自個兒去找神明幫忙。


我家松山附近有個很有名的慈祐宮,
就在饒河夜市街口,我很經過但不常進去,
實在是因為我對於"香"這種味道很敏感,
每次大胖家早晚在燒香的時候,我都覺得會喘不過氣來。
但是為了想求心安,我有時還是硬著頭皮進去廟裡,
就像之前每天六七點下班,趕不及回家陪阿啾,
還是會趁著去夜市買晚餐的時候繞去慈惠宮求個平安符。


最近好幾個病人相繼離世,大胖考試又在學國父革命那樣,
我自己現在工作崗位也不知未來去向,
阿姨身體狀況不是很好,我麻又瀕臨失業,
種種原因的確讓我心情很差。
上個星期週日,我跟大胖就去了人很多的行天宮。


週末時,好像有半個台北市民都擠進了行天宮似的,
應該是早上有某場祈福大會,
每個人就地合掌,跟著誦經人向恩主公訴說著啥似的,
最令我訝異的是,大家都心知肚明什麼時候要鞠躬...
我跟大胖很不要臉,因為我們空手而去,
只帶著一顆求助無門的心去找神明,
我還不停地憋氣點香,在人群之中穿梭找尋我的香爐。


行天宮香火鼎盛果真不是蓋的。


一直在找尋有沒有類似慈祐宮的平安符。
最後在行天宮的行動電腦導覽之下,
找到了可以免費索取的平安卡。


IMG_1953.JPG


我一直很喜歡行天宮的口號...


"願人人...


讀好書、說好話、行好事、做好人"


IMG_1955.JPG


哈!! 可惜我不常一次做這四件事。
要嘛,只行其一,要嘛,就發神經胡言亂語。


這次,祈求平安卡是為了我的爸爸媽媽和阿姨;
也為了辭世的惠君,祝福她一路好走;
還有住在Hospice的古錐嬤,
雖然我後來沒按照約定天天去看妳;
還有,希望大胖不要再學國父革命的精神去考試,
對自己的未來認真點,不要再墮落了!!!


平安卡雖然是免費索取,但也不要辜負了別人的好意而亂拿,
很多人默默地在幫忙加持平安卡的威力,
平安卡裡頭也有一段經文,心亂的時候的確可以拿出來誦經一下,
應該會有安定的力量,就好像阿姨每天都會唸玫瑰經。


IMG_1958.JPG


老天爺還是會眷戀我們的。


世界上有這麼多的人要祂照顧,並不是總是都在祂的罩門之下,
自己多努力才會得到老天爺更多的眷戀。


祈求大家,身體都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